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紫金环保事故已基本完成处置工作 年内不能复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5日09:59

  紫金矿业铜湿法厂环保事故基本完成应急处置工作 年内不可能恢复生产

  新华网福州8月25日电(记者郑良)据来自福建上杭县紫金山铜矿区事故后续应急处置指挥部的最新消息,紫金矿业铜湿法厂“7·3”泄漏事故发生后,在当地政府的指导监督下,后续处置工作正在推进,紫金矿业铜湿法厂的整改重建将经严格审查与评估,年内不可能恢复生产。

  紫金山铜矿区事故后续应急处置指挥部介绍,截至8月25日,铜矿湿法厂遗存的含铜酸性溶液无害化处理工作已基本完成,将迎接省有关部门的检查。但这仅仅是铜湿法厂后续处置工作的第一步,第二步将进行企业整改重建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启动。

  紫金矿业日前发布的公告称,截至8月20日17时,紫金山铜矿湿法厂环保事故基本完成应急处置工作,所有溶液池溶液全面清空并进行了安全处置。从8月14日至8月20日,紫金山金铜矿环保部门在汀江上杭段取样化验26批次,化验结果显示:总铜浓度控制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水标准(1毫克/升)以内。

  今年7月3日,紫金矿业位于福建上杭县的紫金山铜矿湿法厂发生污水渗漏事故,9100立方米废水外渗引发福建汀江流域污染,造成沿江上杭、永定鱼类大面积死亡和水质污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