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全国哀悼遇难港人 路祭场面催人泪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0:51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8月25日,是菲律宾所定的全国哀悼日,菲律宾人将与中国人一道,悼念在菲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的中国香港游客。港府从24日至26日,连续三天为菲律宾人质事件遇难者下半旗志哀。在菲律宾,民众前往黎刹公园事发现场给遇难者献花,气氛凝重;遇难者家属24日举行路祭,场面催人泪下。

  港府连续三天下半旗志哀 菲总统致电港特首

  据报道,继24日为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中的遇难者下半旗志哀后,港府发言人24日当晚宣布,香港所有政府机构的特区区旗将于25日及26日继续下半旗。

  为表达哀思,港府24日开设了网上哀悼专页,并在全港18区设立吊唁处,连续开放三天供公众悼念。

  有报道称,由于马尼拉发生血腥劫持香港游客事件,一名香港雇主将菲佣解雇,24日,也有香港人在菲律宾驻香港领事馆外示威。总统通讯小组部长卡兰当对此表示关注,他表示,菲政府将派出高级代表团到香港。

  卡兰当表示,阿基诺将打电话给香港特首曾荫权,亲自解释事件。同时,菲律宾政府也在考虑要如何对人质危机中的死伤者提供财政援助。

  菲律宾全国哀悼遇难者 要求将不称职官员撤职

  同日,菲律宾政府宣布,将8月25日定为全国哀悼日,与中国一并为事件中遇难者哀悼和祈祷。哀悼日当天,菲律宾全国所有公共机构以及驻海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

  25日,在案发现场的国父黎剎纪念公园,中央广场亦有下半旗。现场仍有不少民众围观肇事巴士,也有当地人到现场献花,悼念死难者。

  有当地人表示,不希望这次事件影响到香港与菲律宾的关系。菲律宾民众也指对事件表示哀痛,认为政府及警方处理错误。一些菲律宾议员也纷纷出面抨击政府处理不当,要求政府将相关官员撤职。

  前总统埃斯特拉达的儿子——众议员埃杰斯道表示,国都区警署、马尼拉警署和特警队的警长都应该遭撤职。埃杰斯道说:“他们处理危机局势的方式,显示警队在解决人质危机中的无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