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斥资19万英镑修建“天桥” 供睡鼠使用(图)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8月25日11:16

数量正在下降的英国睡鼠
数量正在下降的英国睡鼠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为了保护在英国数量渐少的睡鼠,英国政府通过法案,斥资19万英镑(约199.3万元人民币)在高速公路上修建专供睡鼠通过的“天桥”。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消息,这种在高速公路上的“鼠行天桥”由高六米的支架撑起,可以防止睡鼠穿越车辆奔行的马路时被车撞死。政府的这项行动在当地引起了争议,有人认为为了保护自然做这样的投入是值得的,但也有批评家指出给睡鼠建天桥是对财政资金的一种挥霍。

  报道称,英国的这项举措主要用于保护原产于英国的唯一一种睡鼠——榛睡鼠(Hazel dormouse)。这种动物被列为欧洲受保护的物种。根据动物保护机构的调查,由于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全球的睡鼠数量在上个世纪至少已经减少了一半。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