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调差显示九成新生认为防晒霜为军训“必备品”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25日07:1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你准备买什么牌子的防晒霜?”眼下高校开学在即,一些高校的校园网新生论坛里,“防晒霜”成了准大学生们热议的焦点。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日前对该校78名新生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九成新生认为防晒霜应该成为军训“必备品”。

  新生小苏刚刚购买了一款价格为309元的品牌防晒霜,她称,军训必涂防晒霜,是高年级的学姐介绍的经验,而这款防晒霜便是学姐推荐的。据了解,购买防晒霜的不仅有女生,部分男生也将这一“必需品”收入行李中,价格也多在百元至数百元不等。

  对于是否该为孩子军训追加“防晒投资”,大多数家长都表示支持。新生小刘的母亲说:“花钱是小事,关键是不能让孩子遭罪,万一晒脱皮了咋办?”

  对此,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的“80后”老师黄慧琼也认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让学生少吃一些不必要的苦是应该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学会自我保护也是大学的一门必修课”。

  而也有部分新生认为军训用护肤品显得太娇气,新生尹诗林说:“晒黑是军训的"战利品"之一,黑点还能显示健康,军训就是在军事化训练中磨练自己的意志与坚韧,没听说部队的战士抹着防晒霜出操的吧?”  记者 赵飞 通讯员 黄聪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