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烧烤店老板歌喉闻名夜市 “不唱烤不出好味道”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1:24
李震宇 摄

    本报记者 余雯雯   

  在滨江联庄一带,有一位烧烤店老板很著名,因为他喜欢在做生意的时候给客人唱歌,于是别人给了他“K歌之王”的称号。他家的店门口摆放着K歌的全套设备,兴致一来,就拿起话筒唱起歌,和伙计们高唱《海阔天空》,伙计们说了:“不唱歌就烤不出好味道来。”

  紧闭双眼、仰天高歌是他的招牌

  住在滨江的市民,大多知道联庄的小吃街。除了有名的“垃圾街”,那里的夜市也是名声在外,聚集着各地风味小吃。

  黄勇的烧烤店,就在联庄一区203号。到了南环路,碧水豪园门口的对面,有条和大马路平行的小道,穿过一个个小吃摊,沿路快到尽头时,抬头就能见着“红火烧烤店”招牌。烧烤架子、桌子、凳子全都摆在外头,K歌的工具用一个铁架装着,一层层隔开,最上面放着电视机,滚动播着Beyond的MTV。中间是DVD机,下面立着两个大音箱。

  见到黄勇的时候,他穿着汗背心,正乐呵呵地逗着一个孩子玩。随口问他“晚上唱了没啊,都唱了啥歌啊?”对面传来浓浓的港式普通话:“唱了唱了,Beyond的,刘德华的,都唱了。”邀他再献唱一首,二话没说,拿起话筒就唱开了:“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

  一开唱就听得出不是随便哼哼的,有“麦霸”水准,越唱到后面越有激情——紧闭双眼,仰天高歌。据说,这个是他的招牌唱姿,绝对有摇滚歌手的范儿。

  这个时候,下面的两三个伙计也边干活边跟着哼起来。原本坐在远处喝着啤酒一桌客人,听着听着就心痒了,忍不住提着酒杯换位置,坐到最靠近老板的这一桌,鼓掌起哄。

  移位置的客人是在附近游戏开发公司上班的,每次下了班没事做,就约上好友来这里喝喝小酒听听歌:“我每次来他必唱Beyond的歌,好听!高兴的时候还会跳起舞来,老板那投入劲很有感染力。”

  不唱歌就烤不出来好味道

  一首歌下来,轮番好几拨掌声。有几桌客人听完都喊不过瘾,请他再唱,于是黄勇又换了首童安格的深情老歌。空下来的一个伙计,拿起另一支话筒也跟着一起唱。光着膀子在烤茄子、玉米的伙计小韦,听到音乐响起,也忍不住跟唱起来了:“我哼着歌,踩着音乐节奏烤出来的东西很有味道,不唱歌就烤不出来好味道。”

  黄勇说,他唱歌就是图个高兴,高兴了干活就有劲。“我从小就爱唱歌,兴致来了就开口唱。以前在南宁老家,一个星期起码要跑一次KTV。我最喜欢的就是Beyond的歌,现在他们90%的歌我都会唱。”

  “他每天一起床就开始唱了,随便什么歌都唱。”小韦报料说,老板在老家唱歌好是出了名的。现在爱唱歌的老板也带动了他们,“边干活边唱歌很开心的。我们做烧烤的活很累的,找点乐子就没那么累了。”

  用来唱歌的那套设备,是黄勇从修电器的朋友那里折价买来的,两只无线话筒只花了40块钱,音响刚换了新的:“如果音响再好点,会更好听。”

  2005年,黄勇和外甥来杭州开了这家烧烤店,开了一段时间,总觉得缺点啥。想来想去,就去添了电视机和DVD来唱歌。可别说,一唱歌,自己过了瘾,客人们也喜欢,唱到高兴的时候,黄勇经常递话筒给下面的客人,有些胆大的客人还主动要求上来唱。

  “我的客人,来我这里就很放松,唱歌、喝酒、聊天,有说有笑。城西、城东的客人都有专门过来吃的,好多都是回头客。以前这里美院没搬的时候,学生特别多。现在到了周末,人也多得很,根本没空位坐。”

  梦想买艘船开饭店,自己当主唱

  虽然开店时间从傍晚6点到凌晨,不过,黄勇唱歌的时间可控制得很严。头一回去,过了晚上9点,他说什么都不愿意再开话筒:“规定的唱歌时间过了,要影响人家休息的。你明天再来吧,晚上7点,我一定唱给你听。”所以,要想看他唱歌,还得赶早。

  黄勇说,自己很喜欢钱塘江,“那里空气好,风景也好,如果在那附近开家店,唱唱歌就比较浪漫。”他有一个梦想:如果有可能,等自己赚够了钱,就去买艘船,里面开个饭店,又能吃饭又能唱歌,自己亲自当主唱。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