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洪水阻断驻阿美军补给线 致部队绕远路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8月25日11:25
  国际在线专稿:据《纽约时报》8月24日报道,百年一遇的大洪水淹没了巴基斯坦许多地区,被冲毁的公路和铁路也阻断了阿富汗美军和北约联军的主要补给线,迫使补给部队绕远路。

  由于洪水破坏了许多公路,导致从卡拉奇港口向阿富汗首都伊斯兰堡的公路交通只能以单行线行驶。运送美国军车的卡车,也陷入长达50公里的交通堵塞长龙中。这些卡车已经远离巴基斯坦西部的常规路线,那里的公路被洪水完全切断。补给卡车现在不得不经过巴基斯坦中部、绕行很远的距离到达伊斯兰堡,然后前往白沙瓦和阿富汗边境。这些补给大多数是美国军方所需,包括阿富汗南部基地的燃料。

  从卡拉奇贯通巴基斯坦到达阿富汗有两条路,现在都已经被洪水切断。美国运输指挥部发言人说,洪水已经延缓了补给线,但是这并不能阻止这些物资到达阿富汗美军手中。向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空军基地运送补给的常规路线是通过巴基斯坦苏库尔城、雅各布阿巴德以及基达,在西北边境省恰门进入阿富汗。这条路已经被洪水淹没,很多地段被冲毁,雅各布阿巴德的公路完全被切断。

  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要走印都斯高速公路,这条公路沿着印度河右岸从卡拉奇延伸到德拉区,是到白沙瓦和阿富汗吐克哈姆边境的捷径。但是这条路也被淹没,很多地方已经不能通行。为此运送美军补给的卡车被迫使用更远的路线,沿着俾路支省海岸直达伊斯兰堡。当洪水撤退后,可能需要数个月时间修复,才能重新开通这些公路。(杨柳)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