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丹东机场开辟救援通道 直升机起降超30架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5日11:40
  新华网沈阳8月25日电(记者徐扬)鸭绿江发生特大洪水后,丹东机场迅速打开空中救援通道,成功保障多架救援直升机营救被困群众,空投救援物资。截至24日,直升机起降超30架次。

  8月19日至22日,丹东地区普降特大暴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部分乡镇村屯被洪水围困,形成孤岛。灾害发生后,辽宁省驻军派出2架直升机、南航派出1架直升机、交通部北海救助队派出1架直升机,迅速集结在丹东机场参与抗洪抢险。

  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启动了应急救援机制,指挥丹东机场抗洪救灾保障工作。20日17时30分左右,机场管制人员根据雨势变小、能见度稍好等气象变化情况,果断指挥直升机起飞。直升机在凤城山区及时营救了4名被困在屋顶的村民,营救任务完成短短几分钟内,房屋即被洪水冲垮。机场管制人员克服气象条件异常复杂、山区地形复杂等不利因素,成功保障了救援飞行起落。

  救援期间,机场积极做好为救援直升机监护、加油等飞行保障工作。除两个航班因天气原因备降和延误外,丹东机场航班基本正常,无一取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