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黄家披露未上市门店业绩 指国美丧失市场份额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5日10:50
  面对同一份业绩报告,黄氏家族和国美管理层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解读。由于不满管理层“业绩创2008年年底以来最高”的说法,黄光裕方面昨日披露了国美未上市门店业绩,力证国美的市场份额大幅下降。国美管理层认为这些数据并非按照香港公认的会计原则编制,他们继续肯定上市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在9月28日摊牌之前,双方争夺投资者的舆论战显然很难停歇。

  黄光裕方面昨天公布了一份包含国美非上市门店和大中电器销售收入的对比数据。黄光裕方面指出,截至2008年年中,国美竞争对手的销售收入仅为国美整体(包括国美上市和非上市门店以及大中门店)的70.09%,但截至今年年中,这一数字已经达到96.37%。“董事会刻意强调的收入增长数据恰恰回避了最关键的市场份额对比”。

  对此,陈晓方面再次予以反驳。陈晓方面表示,黄光裕方面给出的财务资料是根据内部主要表现指标统计的,而不是按照香港公认的会计原则编制,因此不一定反映上市公司的表现,这些仅仅是内部参考用资料,并建议股东和投资者不要依赖这些数据,而要以公司公布的数据为准。

  国美电器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收入为248.73亿元,同比增加21.6%;股东应占净利润为9.62亿元,同比增加65.9%。陈晓认为,这个成绩足以说明现有管理层的能力和功绩。黄光裕方面在第一时间对此提出五点质疑,包括: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国美的市场份额大幅下降;去年上半年国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和突发事件的影响,所以应引入2008年的数据;与国美2008年上半年相比,其盈利能力不升反降;与2008年同期相比,国美的运营效率下降较大;国美决策层在2008年制定的战略规划未能有效执行。

  国美电器周一宣布将于9月28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在停牌一天之后,公司股票昨天复牌,上涨3.39%,收于2.44港元。美林集团指出,国美上半年业绩较预期理想,但投资者应谨慎考虑股权争执对下半年营运的影响,因此将目标价由3港元调低至2.6港元。德意志银行认为国美目前的股价已经反映了不确定性,将目标价由3.52港元上调至3.73港元。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