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向北方界线发炮 韩军雷达因出故障未能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1:39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25日报道,经证实,8月9日朝鲜向西海(即黄海)北方界线(NLL)附近发射海岸炮时,韩国布置在白翎岛的反炮兵雷达(AN/TPQ-36)由于发生故障,并没有启动。

  根据军队和国会国防委员会相关人士在8月24日发表的说明,在朝鲜发射海岸炮当时,配置在韩国海军6旅团的反炮兵雷达天线由于电源发生故障而未能正常启动。

  报道称,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有人指出,韩国该处的反炮兵雷达由于老化严重总是出现故障,对炮弹的探测能力也受到限制。

  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24日出席了国会国防委员会会议,他表示:“(现有的AN/TPQ-36)反炮兵雷达在海上会受到限制。”“如果海军适宜装备(探测距离较远的)AN/TPQ-37雷达,那么将向海军提供装备。”AN/TPQ-37能够监测到50公里之外飞行的炮弹和火箭弹,但是价格则是AN-TPQ-36型雷达的四倍,高达147亿韩元。

  当大国家党议员金章洙问及“朝鲜如果向NLL区域进行炮击将如何进行应对”这一问题时,韩国防部长金泰荣表示:“与在地面上一样,将按照2-3倍的火力进行还击。”

  金泰荣还表示,如果朝鲜军队向NLL以南地区的海域进行炮击,按照比例原则,根据“挑衅的距离”向对方无人海域进行还击,“如朝鲜军队的炮击对韩军造成伤害,将在自卫的层面立即进行对应还击。”

  8月9日,韩军在西海(即黄海)举行了海上军事演习。当日,朝鲜向西海(中国称黄海)北方界线(NLL)发射了百余枚海岸炮,其中部分炮弹越过北方界线。韩方没有任何损失。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