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妈妈给5岁女儿强灌农药 因向丈夫要钱未果(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2:36

小欢欢被母亲打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一刀摄

   虎毒尚不食子,8月23日,瓦房店市红沿河镇却发生了一起令人发指、泯灭人性的案件。30岁女子王某亲手往自己5岁女儿欢欢(化名)的嘴里灌下农药,企图毒死女儿,幸亏被孩子奶奶及时跑过去夺下药瓶。经医院的紧急抢救,欢欢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案发当晚,涉嫌故意杀人未遂的王某被瓦房店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昨日,一直牵挂着小欢欢的红沿河派出所民警们,在所长刘宽功带领下到医院看望了女孩,大家还送去了鲜花和水果。见到挂着吊瓶,被母亲掐得遍体鳞伤的小欢欢,民警都忍不住流下眼泪,5名民警纷纷为这可怜的孩子捐钱。

  狠毒母亲放言

  不给钱

  就弄死你女儿

  王某是典型的80后,老家在庄河。2004年,经人介绍,嫁给红沿河镇梁西村的李云翔,3年前,由于夫妻感情不和离婚,孩子判给了父亲。

  今年3月,王某又正式跟丈夫复婚,回到丈夫家里。之后,夫妻因琐事经常吵架。8月23日早晨,王某又跟丈夫要钱,说要看病,丈夫没给,两人再次发生争吵,进而发生厮打。

  之后,丈夫去附近工地打工,王某便拿5岁的女儿欢欢出气,对孩子连打带掐。可怜的小欢欢满身青一块、紫一块,眼角也被划破了。接着,王某给丈夫打电话:“你不给我钱,我就弄死你女儿!”丈夫怕女儿出事,立即从工地赶了回来。回家后,发现王某和女儿都不见了,便告诉自己的父母,大家开始寻找。

  泯灭人性行径

  将农药

  往5岁女儿嘴里灌

  王某给丈夫挂完电话,便领着孩子去了驼山乡的一家商店,花20元钱买了一瓶“陶小三步倒”的剧毒农药。回家路上,王某又寻思,自己和丈夫吵架,也有公婆的原因,便想在公婆面前毒死女儿出气。一路上,王某告诉孩子:“妈妈不想活了,你也别活了,一会儿,我们一起喝农药!”孩子害怕极了:“妈妈,求求你,我不想死!”这一路,知道母亲要毒死自己,孩子幼小的心灵承受着巨大的恐惧和压力。她不住地哭着哀求母亲,小手使劲往外拽,想挣脱母亲,却被母亲连打带骂拖回了梁西村。

  中午11时,在离家不远的一个商店旁,王某发现了婆婆,她打开农药瓶,不顾女儿的挣扎,狠狠地将农药往孩子嘴里灌。孩子的奶奶迅速跑上去夺农药瓶。此时,小欢欢已经口吐白沫倒在了地上,奶奶立即抱起她赶往瓦房店第二医院。

  随后,孩子欢欢的爸爸、爷爷等人赶到医院,王某也跑到医院大闹,企图阻止医生抢救,被丈夫阻拦。王某气急败坏地大喊:“你阻止得了我这次,阻止不了下次,反正我是不想活了,还要这么干!”

  12时40分,红沿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立即赶到医院。王某当时还在放泼,民警强行将其带上警车。

  在派出所,当民警问王某为什么要毒害女儿时,王某如此回答:“孩子是我生的,我有权利处理她。”据了解,王某经常虐待小欢欢。3年前就有一次,王某差点儿掐死小欢欢,孩子被送到医院抢救才脱离了危险。

  父亲心愿

  昨日傍晚,记者拨通了欢欢父亲李云翔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家里的生活条件不算太好,但这几年来,他一直在努力打工,试图改变一家人的生活,但妻子总是令他深感无奈,“她一切都随着自己的心意来,只要心情不好就拿孩子出气,对我的父母和自己父母的态度都不好。但孩子那么小,是她亲生的,她怎么能忍心动手呢?”

  李云翔说,他现在只有一个心愿,希望女儿的身体可以早点恢复,尤其不要留下心灵阴影。

  延伸

  对此事,大连绿洲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晨认为,在一段婚姻里,任何一种错误的发生都不可能是单方面的,双方都应该反思,离婚、复婚、再争吵……父母间这种反复的无休止的战争,极容易给孩子留下阴影。“建议欢欢的亲人带孩子做一些心理辅导,也应了解王某狠毒背后的真正动机是什么。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与恨,作为80后母亲,王某的行为虽是个案,却决非偶然。每一个80后父母在面对婚姻家庭问题时,都不应把孩子作为一件工具、一个手段、一种威胁对方的武器,只是这一课,太多的80后都不及格。”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