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报2010年朝鲜政府高层人士变动一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5日07:23
  为促进朝鲜社会及经济顺利发展,朝鲜近来出现了多名重要的高层领导人事变动。英国路透社8月24日对这些人事变动情况进行了整理。以下为部分重要的职位变动:

  张成泽,金正日的妹夫,今年6月份被提升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之前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张成泽也被视为未来辅佐朝鲜下一代领导人的最佳人选。

  金敬姬,金正日的妹妹,现为朝鲜劳动党中央轻工业部部长,领导朝鲜劳动党轻工业部,主管国内的商品生产。

  崔永林,今年6月被任命为朝鲜内阁总理。此前担任朝鲜首都平壤市市委书记。

  金英日,朝鲜前任总理。据韩国媒体称,他的下台与去年下半年的朝鲜货币改革关系很大。

  朴南基,前财政部长。据韩国媒体报道称,曾任朝鲜财政部长的朴南基因货币改革失败已被处决。

  金永春,现任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他被认为在对美国和韩国的政策上立场强硬,近来还曾暗示会举行新一轮核试验以威慑国际敌对势力。

  朴凤柱,前内阁总理。朴凤柱因主张实行经济改革,遭遇朝鲜国内保守派反对,在三年前被罢免。但据朝中社8月21日报道,朴凤柱已重新成为朝鲜政坛重量级人物,目前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记者李宗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