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四次救起小喜鹊 喜鹊妈妈飞落恩人肩头致谢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2:40

  新商报讯 (记者 曹平) 前几天滨城风雨天气不断,这让梧桐树上的一窝喜鹊苦不堪言。羽翼未丰的小喜鹊,大雨天里接连4次从树上掉到草丛里。巧合的是,同一居民竟接连4次救起小喜鹊,将其放回窝内。感人一幕终于发生,大喜鹊突然飞落到恩人肩上,表现出无比的亲昵,并迟迟不肯离开。

  小高在李家街道绿波社区的一家饭店工作,而饭店门口处有一棵枝繁叶茂的梧桐树,上面住着一大家子喜鹊。“一只大的是妈妈,剩下四只是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小高告诉记者。

  “我看到喜鹊妈妈,围着那棵老梧桐树打转,并且不停地叫。我抬头一看,树上的窝里好像少了一只小喜鹊。我觉得不对,赶紧往周围草地里看,发现一只小喜鹊正有气无力地扇动着翅膀,怎么也飞不起来,我上去将小喜鹊捡起来。此刻,喜鹊妈妈叫得更急了,它一定是误以为我要伤害小喜鹊。可当喜鹊妈妈看我爬到树上,并把小喜鹊放进窝里,才算放心地离开。”小高说。

  巧合的是,此后的几场风雨中,小喜鹊竟然又有3次跌落到了草丛里。幸运的是,每次掉到草丛里,喜鹊妈妈都会发出类似求救的叫声,而且每次都被小高听到。

  “最后一次,大喜鹊的举动突然感动了我。它在我头上盘旋了一圈后,直接落到了我的肩上。它用嘴的左侧和右侧不停在我肩上磨,特亲昵。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有喜鹊站在我的肩上和我亲密。周围的邻居都说,这是喜鹊在向我感恩呢。”小高兴奋地说。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