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基会访问团在浙江参访 邀请大陆业者赴台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3:26
访问团成员参访企业。图片来源:海基会网站

  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24日晚在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的晚宴上,鼓励浙江企业赴台投资。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8月25日电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大陆华东台商及世博访问团”,于8月23日、24日先后前往浙江省台州、绍兴与杭州等地参访,除关怀大陆台商经营情形,参观陆资企业外,也安排拜会当地政府,促进两岸各项交流互访。

  据海基会网站消息,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团于23日、24日两天,陆续前往了位于台州的展硕精密科技、添盈工艺以及亿威实业,绍兴上虞市的昶和纤维、正裕化学公司,以及杭州的友佳精密机械等台资企业。

  对于台商在大陆积极进行技术升级与转型,同时推动两岸产业合作,获致良好经营成效,高孔廉除表示欣慰与敬佩,也希望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后,能降低相关成本,替台商争取各大利益,为两岸创造双赢局面。

  访问团在24日下午安排参观了杭州国家动画产业园区内的陆资企业中南卡通,高孔廉当场邀请大陆业者到台湾投资,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共同打进国际市场。

  在紧凑的行程当中,海基会访问团还会晤了绍兴市副市长徐明光、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与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等当地政府官员。高孔廉在会见时表示,浙江省民营企业数量众多,发展活力旺盛,他乐见两岸业者可以共同创造更多的商机,也希望当地政府可以多鼓励陆资企业到台湾发展。

  据悉,访问团将于25日在杭州举行一场台资企业座谈,并宴请当地主要台商代表,26日则继续转往嘉兴参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