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领为减压组团围坐讲鬼故事 专家称胆小者不适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3:37

  雨夜、有风……

  屋子里很黑,15个人围成一圈坐在地板上,中间点上了两支蜡烛。烛光微弱,人影打在四周的墙上,整个房间好像半梦半醒。

  “咔、嚓!”女孩举着薯片僵在嘴边,无力咬下去。三三两两凑坐说笑的人,不知何时止了声,彼此猜不透表情。

  故事正在讲着这样一幕:“电话铃响了……”突然,屋子里发出女生空灵的歌声,大家的身体几乎都弹了一下,呼吸停顿了几秒,才飙出几声变了调的尖叫,有人埋怨地望向一只刚好来电的手机。

  缓了好一会儿,被吓着的男生们掩饰地干笑着,才又继续鬼故事。

  这是近日发生在西大望路某写字楼里的一幕。在一个50平米左右的办公室里,15个白领不为密谋,只为听点刺激的故事减减压!

  ●参与者

  比逛街、吃饭有意思

  在朝外昆泰大厦上班的张灵告诉记者,她几乎每个周末都参加这种白领自己组织的“恐怖俱乐部”,大家可以带些零食,边讲边吃。

  她表示,虽然这个活动听起来有些惊悚,但大家在一起讲讲故事、倾诉一下烦恼,也算是一种释放,“比吃饭、逛街、K歌有意思”。

  记者体验了20日的故事会,当天的活动持续到凌晨两点,一晚上大概讲了20多个鬼故事。

  当天的参加者男女比例相当,其中大多是二十五六岁的年轻白领,从事的职业有广告设计及IT行业等。

  ●发起人就为减压会不会讲都能参加

  恐怖之旅鬼故事会活动的发起人杨先生告诉记者,发起这样的活动,是觉得大家在一起讲鬼故事叫一叫、喊一喊,也算是一种压力的释放。

  “不是非得会讲鬼故事才能来,只要爱听、爱交朋友我们都欢迎。不过一般来的也都是胆大的,胆小的肯定不会参与。”杨先生说。

  据了解,像这种大家在一起讲鬼故事的活动在CBD还有三四组,场地大多都是参与者在周末的时候临时租用的本公司场地。参加活动还需交纳20-50元的场地、饮料零食等的费用。

  专家提醒

  北京辅仁应用心理发展中心的减压专家李女士表示,鬼故事减压这种方式要因人而异,对于有些人来说,这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

  但对有些胆小的人来说,这种方式反而会有反作用。如果听后感觉内心压抑、过于害怕,半天缓不过劲来,说明不适合用这种方式减压,最好寻求其他的减压方式,比如SPA、按摩等活动。 文/实习记者任佳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