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启程世园会,放飞新梦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5日14:26
  人民网西安8月25日电(记者 王菲)8月25日,由2011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办公室主办,陕西学生在线承办的“西安世园会,有我更精彩”——2011西安世园会大学生宣传员活动启动仪式在浐灞商务中心隆重举行。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西安世园会筹备办副主任徐军前,西安世园会筹备办宣传处副处长霍炳男,陕西学生在线负责人王增祥及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选拔:挑战自我,为家乡自豪

  自活动开始以来,前来报名的大学生络绎不绝,一度在报名处排起了长队,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的陕西籍大学生也纷纷报名参加,一位在美国某知名大学就读的陕西籍大学生,专程打电话要求参加此次活动,她说,虽然我人不在西安,但是我早已经开始在我所在的大学宣传世园会了,我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

  在校园设立环保宣传点、制作张贴环保海报、广播播报、举办绿色环保活动……虽然需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是仍有700余名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2011西安世园会大学生宣传员选拔活动。他们大多是即将上大学的大一新生,这些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家乡举办这么大规模的盛会,自己有幸能加入其中,感到非常自豪,这不仅是对自己的挑战,也能大大提高自身素质。

  经过层层选拔,表现突出的大学新生和部分在校大学生共200人正式成为2011西安世园会大学生宣传员。随着新学期的临近,他们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在各自学校展开丰富多彩的2011西安世园会宣传活动。

  参与:西安世园会,有我更精彩

  启动仪式上,霍炳男和王增祥分别致辞,他们对大学生怀揣梦想,心系家乡,赴所在大学宣传2011西安世园会的行为表示赞赏,希望大学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好家乡,宣传好2011西安世园会。北京大学2010级新生杨撒博雅代表全体2011西安世园会大学生宣传员宣读倡议书,徐军前向部分宣传员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2011西安世园会大学生宣传员活动共分四个阶段,历时五个多月。目前,第一阶段报名选拔工作已经完成,今天举行的是第二阶段活动启动仪式,第三阶段为宣传员返校推介阶段,在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1月10日期间,200名2011西安世园会大学生宣传员将以“2011西安世园会”为主要内容,在学校组织开展宣传推介活动。第四阶段为评审颁奖阶段,2011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将于明年1月从200名宣传员上传的推介资料中,通过短信投票、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评选出20名优秀大学生宣传员并给予奖励。

  本次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市民纷纷通过不同方式参与到2011西安世园会的活动中来。在报名现场,我们经常见到父母带着孩子“全家总动员”前来报名,成为全民参与2011西安世园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用青春抒写“90后”风采

  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大部分是90年代以后出生的。在一般人印象里,“90后”们知识面广,头脑灵活,却是温室里浇灌出的花朵,经不起磨练。

  但是,在参与2011西安世园会宣传活动中,“90后”已经逐渐展现出他们的担当和责任。今年被学校推荐上北京大学的大学新生杨撒博雅说:“虽然还没有到校报到,可是我已经将2011西安世园会的宣传片发到了北京大学的BBS上,相信我的努力一定会为2011西安世园会做出贡献” 。还有很多90后大学新生也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热情为家乡做贡献。青春的面庞、灿烂的笑容,逐渐成长的“90后”们,将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90后”风采。

  作为宣传2011西安世园会的使者,200名大学生宣传员将带着2011西安世园会的祝福和邀请,奔赴各自所在院校,放飞他们新的梦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