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受农副产品价格升高影响 多家连锁餐厅换菜谱调价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4:34
  随着蔬菜、猪肉等农副产品价格走高,多家连锁餐饮企业日前更新菜单,提高菜品价格,涨价幅度在10%到15%。上海餐饮行业协会表示,由于今年原料成本波动较大,申城餐饮价格近期上浮一成,人均消费有所提高。此外,在世博会开幕后,上海餐饮消费增长30%以上,回到了2007年经济危机前的水平。

  常在新旺茶餐厅用餐的石先生发现,自从换了新菜单后,新旺的菜价集体上涨,从早餐、下午茶到正餐,无一例外,平均涨幅为10%—15%。

  “原本16元、18元一套的早餐和下午茶现在没有了,一律提价到了20元以上,招牌菠萝油面包原先4元一个,现在要6元,涨了50%。大部分菜品都有2元—5元的涨价,个别菜甚至从48元涨到了58元。 ”石先生表示,涨价后,可能会降低去那里就餐的频率。相比之下,老字号的涨价步伐更谨慎一些。记者从杏花楼、绍兴饭店等饭店获悉,除了在新菜、时令菜上做些价格调整外,招牌菜并无涨价。

  除了价格上涨,部分餐厅减小了优惠力度。记者在一些可下载餐饮优惠券的网站上发现,近期很少出现现金券优惠。 “最近优惠券只有特价菜,或者吃满多少送饮料,与以前直接减价的优惠措施相比,优惠幅度太小了。 ”不少网友也在抱怨。

  上海餐饮行业协会市场部主任夏翔青介绍,餐饮企业一般会在三四月调整菜单,同时总结一年经营情况,变化菜品和价格,“不过由于今年的世博效应和农副产品涨价,世博会开幕后出现了一波提价,平均涨幅10%。 ”

  尽管价格上涨,但今年本市餐饮消费额却大幅提升。 “今年世博会开幕前的4个月,餐饮业销售额增幅为10%,世博开幕后,增幅就达到了30%,几乎赶上了2007年经济危机到来前的增长水平。 ”

  夏翔青表示,今年餐饮业的形势远远好于去年。 “2009年,我们对50家样本企业进行统计,其销售额增幅不到10%。很多餐厅看上去客流很多,但人均消费降低了20%。这一方面是餐厅降价吸引顾客,另一方面也是客人减少了预算。 ”作者:张钰芸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