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装4万元现金袋子遗忘公交车 好心司机物归原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4:34
  装有4万元现金的袋子

  落在公交车上差点被当成垃圾袋

  1个多小时后,公交司机将钱袋物归原主

  通讯员 任顺彪 本报记者 章高航

  “我没想到这些钱还找得回来,本来想着自己垫付算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昨天,把4万元现金落在公交B支4路上的王先生,刚走进公交一公司六车队的办公室,就一个劲地道谢。

  昏昏沉沉中

  把钱袋落在了车上

  昨天上午8点多,省委党校公交站台上,在某地产公司上班的王先生,一手提着包,一手提着一个纸袋上了一辆B支4路公交车。

  车上人很多,已经没有座位。他站在右边第二个情侣座位旁,两个背靠背的座位间刚好有根扶手。

  坐了3站路,过了红五月村站,第二个情侣座空了,王先生坐下了。“最近身体不太好,天天挂盐水,一点精神都没,整天昏昏沉沉的。”他顺手把装有4万元现金的纸袋放在了座位靠窗边。

  又坐了6站路,王先生在德胜路月雅路口站下车, 昏昏沉沉中他却忘了窗边的那个纸袋。走了十几米,突然感觉手里空空,才想起车上的那个纸袋,连忙拨打了公交热线。

  “当时车上还有十几二十个人,到终点站还有17站,中间上上下下人流量也很大。所以我当时就没指望能把钱找回来。”王先生回到单位后,自认晦气地跟同事说,自己要垫付这些钱了。

  中途被误认为垃圾袋

  换了个位置

  9点40分左右,司机周雄开的B支4路到达下沙高教东区终点站。到站后,他习惯性地检查了一遍车厢,发现右边背靠背的两个情侣座之间放了一个纸袋。“我以为是垃圾袋,还好检查了下,纸袋子里上面是几张纸,下面是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打开一看都是100元的现钞。”周师傅连忙把袋子交给了站员。

  就在这时,站员也刚好接到电话,说有位乘客把4万块钱落在车上了。王先生说,这4万块钱是发给建筑工地工人的工资。

  “昨天已经发了18万了,也是装在这个袋子里的,18万都安全发出去了,今天4万块钱也就没怎么在意了,一时大意差点自己掏钱。真是要好好谢谢周师傅!”

  车队里的司机连称王先生幸运,袋子被人家从窗边拎到了两个座位之间,都没发现里面的钱。“估计大家都以为是谁扔在车上的垃圾袋,也就没在意。”

  在公交公司开车13年的周师傅,以前也经常会捡到各种乘客的失物,“很多东西都找不到失主。”

  为此,公交公司也提醒大家,乘车的时候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公交车上人流量大,不是每次都能像王先生这么幸运的。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