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奎屯塑料厂深夜突发大火 消防成功扑救(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5日14:59
大火映红了半边天
  中广网奎屯8月25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解永燕)8月24日晚,新疆奎屯市附近一塑料厂突然燃起大火,火借风势迅速蔓延,车间内开始发生连续爆炸,情况十分危及,奎屯市消防大队官兵闻警而至,迅速扑灭火灾,制止了火势的蔓延,使附近群众免遭损失。
消防官兵尽最大努力救火

  24日凌晨00时20分,奎屯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农七师一三一团建工二连老鸡场附近乌市合得塑业发生火灾,起火面积较大,火势借着大风迅速蔓延,着火厂房内正发生连续爆炸,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奎屯消防官兵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25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火灾现场。
消防官兵奋力灭火
  15分钟后全体指战员到达火灾现场。经向该厂工作人员了解得知,厂区院内和库房内主要堆放着橡胶原料和地下沥青储罐,同时在院内左侧堆放着两百余个废油桶。战斗员现场观察发现,厂房框架已经塌落,火势已经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在风的作用下,该塑料加工厂院内形成了大面积火灾,大火迅速蔓延并且爆炸声不断,如不及时扑救,后果将不堪设想。

  根据火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战斗命令:命令第一战斗小组利用153水罐消防车出二支水枪分别从火场的正面进攻,堵截火势扩散蔓延;第二战斗小组利用斯太尔王泡沫消防车出泡沫向左侧的油桶实施灭火同时冷却;第三战斗小组从右侧厂房进行灭火;第四战斗小组利用手台机动泵从旁边水渠给消防车供水。
现场火势凶猛

  任务明确后,参战官兵按照任务分工迅速展开战斗。北京时间24日00时50分,二中队4辆消防车、25名官兵增援力量相继到达火场,大队值班领导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对参战力量重新部署,采取“先控制、后消灭”的战术,分别从着火厂房的东侧、南侧和西侧对火场形成夹击之势。由于火场高温影响,堆积在现场废弃油桶不时发出爆炸声,但这一切没有吓退作战官兵,全体指战员勇敢顽强地与火魔搏斗,两中队联合作战,最终控制了肆虐的大火。至25日凌晨4时45分,经全体官兵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