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大学新生开学报到 首次免试录取7名台湾学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5日16:16
  中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50分报道,今天是清华大学开学、新生入校的日子。33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走进他们梦想中的清华园,据了解他们也是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前最后入学的一批新生。今年开学跟往年比,有什么不同?马上连线今天前往清华大学探访的中央台实习记者刘璐。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现场看到的情况,今年和往年比有没有什么新变化?

  记者:今年的新变化还真不少,除了上午的节目中我说到的玉树灾区的新生尕玛朋措之外,今年清华园还迎来了一批新主人。那就是首批通过免试方式录取的7名台湾地区学生。

  据了解,清华大学根据台湾申请入学学生的大学学科能力测验成绩,同时参考其他申请材料,通过严格的专家免试,最终录取了7名学生。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孟芊介绍,今年是第一年免试录取台湾学生,带有试点性质,未来将根据台湾申请考生的水平和特点,来进一步确定招生规模和选拔方式。

  我在现场找到了一位来自台湾国立台中高级中学的学生俞柔安,她是放弃了台湾政治大学等诸多名校的录取资格后,最终选择了清华。说起这个选择的原因,她说,清华大学办学卓越,师资阵容强大,学生的素质很高,国际交流也很广泛,因此希望能在人生的最黄金学习阶段与来自全国的顶尖学生一起学习,激发自我潜能,取长补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