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伊春飞机失事 > 10伊春客机失事消息

伊春客机失事:巴西技术人员来华协查原因(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5日16:52
8月25日凌晨,救援人员在失事飞机残骸边开展救援工作。新华社发(李广福 摄)


  中广网伊春8月25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杨春花 王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36分报道,8月24日晚上,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一架客机在黑龙江省伊春市降落时发生事故,机身断成两截,已有42人遇难。目前相关部门正全力开展救援工作,并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昨晚9点35分左右,由哈尔滨飞往伊春的VD8387航班在林都机场附近坠毁。据目击者介绍,失事的时候机场上空笼罩着浓雾,能见度不足200米,这架飞机在林都机场跑道外提前降落时发生断裂随即发生燃烧和爆炸,据了解,失事的飞机是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ERJ-190支线客机。机上共有旅客91人,机组人员5人,目前已有42人遇难,7人重伤。生还的54名伤者以骨折和外伤为主,已全部在伊春市内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台湾乘客陈崇华回忆说:“那时侯好象后面己经烧起来了,我们全部都往前跑,他突然降落的时侯啪啦啦,好象在一个不平的地方,我的脑袋一片空白,我是看见一个窗户的洞钻下来的。”

  坠机事故发生后约五分钟,消防人员就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伊春市主要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同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伊春市委书记许兆君说:“在这次抢救的过程当中,伊春市出动了20部救护车,20部消防车,出动了消防干警200人,出动了人民解放军森警部队、武警部队,公安干警近1000人。他们维持秩序,维护现场,地毯式的搜救,其中有一次在草地上就搜救出8人。”

  [1] [2] 在救援过程中,成功抢救出生还人员54人,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伊春市政府副市长王雪梅表示:“医护人员全部在岗位上待命,我们做了药品的储备,血浆和备用药品现已全部储存到位,协调省医院,以及我们临近的佳木斯医院、鹤岗医院,医疗救助队大约60人赶到伊春。”

  事故发生后,航空公司方面已经成立工作组,赶赴事发现场处理相关善后事宜。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也已经向中国伊春派出一个技术人员小组协助中方调查飞机失事的原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连夜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救、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工作。

  目前,42名遇难者名单已经公布。失事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