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反曹派”称掌握石牌造假模具 有村民见证造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7:04

  新闻追踪

  河南消息 中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顾问、河北籍学者闫沛东自称有证明河南安阳曹操墓造假的证据。前日,记者联系上了闫沛东,就“铁证”一说对他作了电话采访。

  闫沛东说,截至目前,他手里掌握着能足够证明曹操墓造假的人证及物证。人证方面,有河南安阳西高穴村某村民,他是河南考古队发掘西高穴“二号墓”(即所谓“曹操墓”)雇用的民工,见证了两年来,村、乡、县直至市级相关方面介入流通假文物的过程。

  物证方面,闫沛东透露,他手里握有河南考古队去年在南阳地下造假窝点几次伪造石牌的部分模具,包括南阳造假者参考用书《三国演义》,书中还记有造假一方和西高穴方面联系方式。他根据相关线索,追踪到北京潘家园市场某摊位,一个来自南阳的“假文物贩子”就可定制和“曹操墓”挖掘出来的刻有“魏武王”字样的石牌一模一样的石牌。

  闫沛东告诉记者,目前他仍在收集更多证据,形成证据链条,以足证“曹操墓”是弥天大谎。一旦公布“铁证”,他深知颠覆“曹操墓”意味着什么,毕竟其间牵涉人员众多,且能量不可低估。闫沛东表示,所谓“曹操高陵”器物中只有一号墓生锈铁剑是真,而安阳在邯郸学术圈公关,压制不同争议,并在北京策划跑关系路线图。(据《燕赵都市报》、《新闻晨报》报道)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