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山西侨联赴大同、朔州、忻州调研 关爱基层侨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6:32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为深入贯彻全国八代会和山西省九代会精神,全面了解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开展工作情况,进一步推动全省侨联工作,日前,山西省侨联副主席范安龙、王帆一行四人赴大同、朔州、忻州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范安龙一行听取了各市侨联的工作汇报,并冒着酷暑,在当地侨联及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基层侨联,侨属企业了解情况。调研组一行对各市侨联2010年工作、组织建设及侨情特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各市侨联在为经济建设服务和为侨服务的经验做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对省侨联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收集;对省委统战部在全省统战系统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检,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此次调研,得到了当地统战部和侨联的高度重视,在他们的积极安排和部署下,调研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

  在调研中感到,大同、朔州、忻州三市在山西省来讲,应该是属于归侨侨眷比较多的地方,更是蒙古归侨侨眷集中安置的地方。这些蒙古归侨大部分散居在农村,受自然条件的影响,大都比较贫困。另外这三个市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健全,仅有天镇县有侨联组织,但受人员经费的限制,很难开展工作。这距离全国八代会提出的“有牌子,有人员、有经费、有场地、有活动”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与各市侨联领导座谈时,范安龙特别强调指出:基层组织健全是侨联事业发展的保证,要主动争取党委的重视和支持,有方法,有步骤地巩固和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要不断提高侨联组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只有这样侨联事业才能不断取得发展和进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