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雪龙”号极地科考船将于九月下旬回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7:14
  中新网上海8月25日电 (记者 陈静)来自外高桥边检站的消息,正在北极进行第四次北极科考的“雪龙”号极地科考船,将于九月下旬返回,并计划于11月初再次出征南极。

  据悉,“雪龙”号科考船将于9月23日返回国内,并停靠其母港——位于上海外高桥的极地中心科考码头。

  据了解,“雪龙号”科考船是7月1日从厦门起锚出航,开始中国第四次北极科考的。8月20日,“雪龙”号科考船曾到达北纬88度20分的北冰洋深处,开展第六个短期冰面考察作业,创下中国船舶到达最高纬度的纪录。目前,“雪龙”号已航行至北纬88度的北冰洋面。

  据知,作为第四个国际极地年中国行动计划的组成部分,此次北极科考活动主要进行了北极海冰快速变化和北极海洋生态系统对海冰快速变化的响应两方面研究,是一次较为全面、系统的北极生态调查研究。在整个考察过程中,40多位多学科科研人员开展的为时15至20天的长期联合冰站考察,比以往历次考察多出5天以上。

  据介绍,在返回母港之后,“雪龙”号极地科考船将进行一个多月的维护和保养工作,并将于11月5日启程前往南极,开始中国第二十七次南极科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