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太原铁路局党委开展主题活动打响防洪抗汛攻坚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5日16:39
  人民网太原8月25日电 日前,太原铁路局党委组织专题党群联席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方案,紧扣全局防洪防汛形势,提出“五七三三”工作要求,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防大汛,保安全、当先锋”主题活动,迅速打响防洪抗汛攻坚战。

  做到“五个讲清”,确保宣传引导入岗到人。以记名形式,迅速将活动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干部,形成宣传强势,营造浓厚的思想环境。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做到“五个讲清”,即:把易发水害的区段讲清、抢险预案讲清、包保责任讲清、防范措施讲清、汛期行车办法讲清。各级党组织广泛利用“三会一课”、班组政治学习等形式,按层次、分地点组织党员对防洪防汛工作要求进行再学习、再部署,覆盖到所有党员和干部,确保遇到险情,迅速行动,果断处置。

  明确“七个盯住”,严格各级干部现场盯控。各级干部严格落实添乘检查和汛期包保方案,切实做到“七个盯住”,即:盯住管内汛情变化、盯住客车汛期安全、盯住包保责任落实、盯住现场抢险救援、盯住受灾地区的物资运输、盯住抢险信息畅通、盯住汛期职守纪律。并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对重点处所和灾害易发部位,死看死守,落责到人,“以雨为令”,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科学决策,靠前指挥。

  强化“三个作用”,党员队伍展示作为。各级党组织把防洪抗汛、抢险救灾的主阵地作为当前开展争创“四强四优”活动的主战场,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最前沿,坚守在最险处。各单位以党员为骨干组织防洪抢险队,以党员为示范及时选树典型,以党员为基础设立关键处所岗位责任区,以党员为重点严格落实汛期各项制度,以技术党课、技术练兵和技术攻关为主要载体,广大党员带头对管内防洪防汛重点区段、重点部位进行再检查、再整治,强化先锋作用;广大党员分系统、分专业、分地区建立党员防洪抗汛突击队,紧扣突出问题,广泛组织攻关,强化攻坚作用;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广泛开展主人翁保安全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强化合力作用。

  突出“三个重点”,落实后勤保障工作职责。明确各单位领导班子中要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重点针对涉及到职工生产、家属生活和客车餐饮的工作,精心准备,细致安排,明确责任,严格落实,保证抢险现场所需、受灾现场所需,确保一旦发生汛情,抢险救灾人员、受灾职工家属有饭吃、有干净水喝;针对工作条件艰苦、交通不便的异地车间、异地班组,结合岗位实际需求,及时做好防暑降温用品的发放,充分调动职工防大洪、抗大汛,保安全、保畅通的积极性;针对职工住宅小区、生产工区的危房、危墙和地下基础设施,组织房建部门进行专项集中整治,为职工创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田强)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