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上海今夏连续4天气温超39℃ 堪称百年不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9:58
  中新网上海8月25日电 截至8月25日,上海今年夏天的高温天数(以日最高气温超过摄氏35度为准)累计已达28天,创近五年来新高。而上海今夏极端最高气温达40.0℃,并有5天超过39℃,其中连续出现39℃以上高温的天数竟达4天,堪称百年不遇。

  与此同时,上海今年8月中旬的平均气温达到32.2℃,也创下该市百年新高。

  此间气候专家认为,这种异常天气正是全球气候变暖的一种具体表现。据指出,今年西太平洋的海洋温度比较高,有利于副热带高压强于往年,这样就造成了整个长江中下游,甚至江淮一带都在盛夏处于副高压的控制下,从而导致气温比较高。

  有关专家并预测,这种异常天气将影响上海全年的气候,今年上海入秋时间较常年偏晚的可能性相当大,而9月份也有可能再度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此外,今年冬季上海也极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