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杜江在多伦多会见加拿大总理国会秘书长皮埃尔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25日21:03
  多伦多时间8月22日上午,中国旅游团队赴加拿大首发团团长、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多伦多万豪酒店会见了加拿大哈珀总理国会秘书长皮埃尔。双方就《中加旅游目的地谅解备忘录》(ADS协议)签署后,中国旅游团队赴加拿大首发团的旅游情况与皮埃尔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见中,杜江陪同皮埃尔接见了首发团的部分游客。并向游客赠送了具有加拿大特色的旅游纪念品。

  在会见中,皮埃尔表示,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境客源国。届时,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达到1亿人次。中国是加拿大国民第三个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同时,我们也期望更多的中国人也能来加拿大旅游观光。

  皮埃尔说,加拿大有瀑布、冰川、山地,还有东部的纽芬兰和拉布拉多大西洋风情。有400年历史的魁北克城也已准备好,欢迎中国游客。ADS协议签署,被看作是哈珀政府工作日程中的首要任务。所以,我们非常希望这项工作能很完善地继续下去。据了解,澳大利亚在ADS协议签署后,中国到澳大利亚旅游人数增加了4倍,而且,中国的游客在国外消费量达到了480亿美元,加拿大欢迎中国游客来加拿大旅游。目前,加拿大有70万旅游从业人员,我们很愿意为中国游客提供服务。他说,我的家乡在渥太华,很重视旅游业,那里有国会山等景点,非常期待着中国游客参观游览。

  双方会见始终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杜江表示,感谢皮埃尔秘书长代表哈珀总理会见中国国家旅游局赴加拿大代表团,也请转达中国国家旅游局代表团和首发团全体中国游客对哈珀总理的问候。杜江说,此次,中国旅游团队赴加拿大首发团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各项共识的一项重要举措。首发团经温哥华、卡尔加里、班芙、哥伦比亚大冰川等。几天来,首发团在各地处处受到加拿大人民热烈欢迎和温馨地服务,一路感受了加拿大美丽、壮观的自然风光与丰富的多元文化,深切体验到加拿大人民对中国游客的友好与热情。首发团加拿大之行,可以说,堪称一次圆满成功的“中加友谊之旅”。

  会见中,杜江还陪同皮埃尔接见了先期到达多伦多的首发团中广东团队的游客。皮埃尔和广东旅游团的游客代表一一握手,寒暄交谈,并向中国游客征询来加拿大旅游的感受和体会,同时,向中国游客赠送了具有加拿大特色的旅游纪念品。皮埃尔对中国游客表示,欢迎今后能有更多的中国人到加拿大旅游观光。

  本报尼亚加拉又讯(记者耿闻)8月22日中午,杜江在尼亚加拉市会见了加拿大小企业与旅游国务部长莫尔、加拿大联邦议员艾利森、安大略省旅游文化厅长陈国志、尼亚加拉市长萨尔奇等。杜江与加方人员进行了友好交流,提出了一些建议,如中国旅游团队到加拿大旅游时,应该增设团体办理登机手机柜台;在酒店客房中增加中文电视频道的问题等。会谈亲切友好,相互互赠了旅游纪念品。会见后,安大略省旅游文化厅长陈国志、尼亚加拉管委会负责人乔若登,还陪同杜江一行考察了尼亚加拉大瀑布。(记者 耿闻)
“中加友谊之旅”成“枫叶之国”亮丽风景线

  舞狮迎贵客 旅游传友谊

  温哥华时间8月19日,加拿大旅委会为表达对中国旅游首发团的企盼心情,特为首发团举行欢迎晚宴。他们不仅请来华人华侨社区的舞狮队,还特意精选了一家温哥华最大的中餐馆,给中国的朋友一个又一个惊喜,让中国游客虽远离家乡,也能品尝到正宗的 “中华美食”。加拿大旅委会执行总监南书博,还特意从卡尔加里请来自己的三位魔术杂技朋友,为首发团表演诙谐幽默的杂技魔术节目。精心的安排,可口的佳肴,精彩的表演,让旅途劳顿的首发团游客,顿感宾至如归。一位广东游客说,昨天,大家还素不相识,今天就已形影不离,也许这就是旅游的魅力。团里的团友们都笑了,大家都说,“旅游拉近距离,旅游传播友谊”。

  团长上台互动,现场掌声热烈

  “中加友谊之旅”扬帆启程以来,团长杜江成了各路新闻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在首发团381名游客的印象中,杜江总是被当地众多电视镜头包围,一脸微笑,从容淡定。8月19日欢迎晚宴上,杜江被邀上台参加互动,和演员一起参与魔术表演,这使晚宴会场一下出现高潮。中青旅首发团的一位游客对记者说,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与我们普通游客一起同游同乐,我简直太高兴了。他说,两天来我们游览了史丹利公园、皮卡亚诺大吊桥、加拿大广场,温哥华的风景太美了,我回去要和家人说,今年冬季还将第二次来加拿大参加这里的冬季旅游。杜江副局长带头与演员互动,给加拿大演员和首发团成员一个大大的“惊喜”,大家非常高兴,欢迎晚宴欢快、轻松,游客都纷纷参加互动,晚会处处洋溢着中加友谊。

  小游客PK大演员,想和总裁“伊妹欧”

  国旅首发团的一个小女孩,被加拿大演员邀请上台表演“竖指转碟”。加拿大演员让小游客竖起手指放上旋转的盘子,小女孩偏要攥拳头,这让加拿大演员大为尴尬。他只好轻轻掰起小女孩手指,而一转眼,小女孩偏又收紧拳头,她在台上镇定自如的表演令加拿大演员“抓耳挠腮”,幽默表情不时引来全场笑声。最后,加拿大演员,只好拎出一根横杆,与小女孩共同表演“竖杆转碟”。小女孩的神情和表演的“分寸”更让加拿大演员露出惊奇的目光。

  另一位小游客,是个小男孩。他一上台互动,就用英语与加拿大演员交流,神情自然,表演大方,赢来台上台下一片惊奇的目光。当加拿大CTC副总裁柯豪森亲切问他几岁时,小男孩大方地说:“您能给我留下“伊妹欧”吗?有空和您在网上交流。”柯豪森先是一惊,后来,笑着爽朗地答应了他。

  看得出,两位小游客的互动表演,给首发团的游客们也大大“提气”,更让加拿大朋友对中国游客的素质刮目相看。柯豪森赞叹地说,从小游客身上就能看到今天中国游客的形象,这也许也是加拿大如此欢迎中国游客到加拿大旅游的原因之一吧。(记者 耿闻)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