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总理说引渡俄籍军火商程序尚未完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5日21:55
  新华网曼谷8月25日电(记者史先振)泰国总理阿披实25日否认当天将把外号“死亡贩子”的俄罗斯籍军火商维克托·布特引渡给美国的报道,称相关法律程序尚未完成。

  泰国上诉法院本月20日推翻下级法院裁决,决定以恐怖主义罪把布特引渡至美国受审。根据泰国法律,引渡程序将在3个月内完成。24日晚,一架美国飞机抵达曼谷廊曼军用机场,引发外界对布特将被引渡的猜测。媒体援引泰国警方消息说,布特将于25日被引渡给美方。

  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外事部门主管西里萨·提亚潘24日说,暂不引渡布特是因为美国检察官提起新的指控,包括洗钱、欺诈和伪造文件。只有美国提出放弃这些指控,才能把布特引渡给美方。

  根据程序,美方必须把放弃提起新指控的文件递交泰国外交部,由后者提交总检察长办公室,再提交给法院,泰方才能把布特引渡给美方。

  现年43岁的布特被控在世界上众多战乱国家和地区走私军火。据泰国媒体报道,2008年3月,布特在曼谷与假扮军火买家的美国特工接头时被捕。

  美国指控布特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谋杀美国公民和官员、获取并使用防空导弹,要求引渡布特。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