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8层高楼爆破 上千市民围观(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9:11
南昌赣江边上的两栋8层高楼成功爆破(拼接图)。 刘占昆摄
爆破成功后,高楼成废墟,当地众多市民涌上前去围观。 刘占昆摄

  中新网南昌8月25日电 (刘占昆)25日下午4时,随着“轰,轰,轰”接连几声爆炸声,位于南昌赣江边上的两栋8层高楼瞬间整体往下沉,几秒钟内就淹没在浓浓灰尘之中,化为废墟。

  “看爆破”俨然成了附近南昌市民的一种爱好。三天前,南昌旧城改造实施了“第一爆”,一栋8层高楼被整体爆破,爆破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近千名南昌市民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时隔三天,位于南昌赣江边上2栋高楼将再次被爆破,这次同样是8层。 8月25日下午2时左右,上千名南昌市民陆陆续续走上离爆破位置几百米远的南昌八一大桥上以及桥底下,像上次一样等待“爆破”的发生。爆破半小时前,现场已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据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学院正师级教授薛峰松介绍,此次爆破的飞石范围将被控制在20米左右。

  由于现场来围观爆破的人太多,原计划下午3时的爆破,由于各种原因一直延迟到4时。虽然如此,不管是住在附近的还是路过此地的南昌市民顶着高温烈日如约而来。

  “没事就来看看爆破”,旁边一位66岁的黄姓大妈告诉记者,她以前就是住在对面那栋即将要被爆破的楼,毕竟住了二十多年,心里有些不舍,这次也算是看最后一面。

  一名50多岁的张大爷,摇着手上的蒲扇说,“反正闲着无聊,看看爆破也很有趣”。他说,由于南昌这几天在爆破一些旧楼,很多附近的居民在得知消息后,就赶忙来看“稀奇”。

  现场维持交通的民警告诉记者,大批群众站在桥上观看“爆破”实属不安全,“爆破”楼房建筑毕竟是一件危险的事情。据了解,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内,南昌市内还将有5次爆破。有关部门提醒市民注意安全,切勿离爆破现场太近,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了解到, 此次南昌旧城改造爆破拆除从8月21日的“第一爆”开始,平均每三天就要爆破一两栋楼,一直到9月2日结束,整个前期拆迁工程到9月10日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