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克罗地亚向塞尔维亚引渡塞黑帮头号杀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6日04:16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8月25日电(记者 戴振华 左娅)塞尔维亚内务部长伊维察·达契奇25日在贝尔格莱德证实,克罗地亚当局已于当天将泽蒙帮头号杀手斯雷特科·卡利尼奇引渡至塞尔维亚。

  达契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确保嫌犯转移过程中的安全,塞警方采取了一切可能的防范措施,并在贝尔格莱德机场安排了多辆伪装车。他表示,卡利尼奇目前已被司法部安置到一个安全的地点。

  现年36岁的卡利尼奇是塞尔维亚最大黑帮组织泽蒙帮的头号杀手,塞警方认为,由他杀害或参与杀害的受害者约有20人,其中包括前塞尔维亚总理佐兰·金吉奇。

  2003年,塞尔维亚法庭以暗杀总理、谋杀和绑架等罪名缺席宣判卡利尼奇40年监禁。但卡利尼奇一直逍遥法外,直到今年6月8日他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郊区因黑帮内讧被枪击至重伤,才落入克罗地亚警方手中。

  卡利尼奇是第一个被引渡至塞尔维亚的克罗地亚公民。今年6月29日,塞克两国司法部长在贝尔格莱德签署一项旨在打击腐败和有组织犯罪活动的引渡协议,从而为引渡卡利尼奇铺平了道路。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