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热词蹿红网络“打黑除恶”高居榜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6日04:09
  “重庆又上头条了!”在北京工作的重庆人谭馨,把自己的QQ签名改成了这句话。如今,在朋友圈中,重庆经常成为话题,打黑、两江新区、唱红歌、公租房这些词,大家都能不时蹦出几个。

  小谭感触很深:以前说起重庆,几乎每个人首先想到的只是课本上学过的三大“火炉”;而现在,在大家的心中,重庆“热”的显然不再是天气了。

  “打黑除恶”

  持续火爆

  昨日,百度数据研究中心给出了一份重庆热词检索量统计结果。

  这份全国检索量统计,起于今年1月止于8月,列出了多个重庆热词。其中,“打黑除恶”高居榜首,虽然已经不是“打黑”之初的高关注度时期,但短短7个多月,检索量仍达152597次。在百度搜索上输入这个词条,能搜索出206万个网页页面。紧随其后的是“唱红歌”,检索量有14万次之多。

  “两江新区”

  近来最火

  短时间内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两江新区”。自从6月18日正式挂牌后,搜索量猛增。截至8月,检索量已经突破了11万次,达到110552次,百度搜索出的网页数量也有289万个,充分体现了其吸引力。

  而“交巡警”、“公租房”这些近年来才出现的重庆名词,也保持着极高的搜索率,排名热词搜索的前五位。

  “五个重庆”

  热度不减

  2008年提出的“五个重庆”,至今热度不减,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健康重庆”和“森林重庆”。

  此外,我市近来提出“两翼农户万元增收”、“户籍制度改革”、“农村留守儿童”、“笔记本电脑基地”、“市容整治”、“拆广告牌”等,都是全国网友关注的焦点。

  记者 姜莹

  重庆热词排名

  (2010年1月1日-8月1日)

  排名 热词 检索量

  1 打黑除恶 152597

  2 唱红歌 140407

  3 两江新区 110552

  4 交巡警 32932

  5 公租房 29567

  6 健康重庆 19244

  7 森林重庆 19067

  8 宜居重庆 17877

  9 平安重庆 16895

  10 畅通重庆 15930

  数据来源:百度数据研究中心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