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伊春飞机失事 > 10伊春客机失事消息

业内人士称伊春客机失事系机长判断失误导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6日05:36
机长重伤

死伤惨重
死伤惨重

机头灭火
机头灭火


  机上4名广东客2死2伤

  20∶51 哈尔滨起飞

  河南航空 航班号VD8387

  机型:巴西生产的E190客机

  飞机全长36.24米,机高9.73米,翼展28.72米,一次可搭载106名乘客。

  24日,这架客机上载有乘客91人,机组人员5人。

  21∶36 接近跑道时出事

  当时现场气温比较低,空气很潮湿,有雾,能见度不超过300米。飞机在林都机场跑道外提前降落时发生断裂,随即发生燃烧和小型爆炸。

  42人丧生 54人送医。

  02∶45

  清理遗体工作结束

  南航去年曾发安全通告

  伊春机场原则上不夜航

  伊春林都机场属新建机场,地处山谷交会漫滩处,夜航条件比较复杂。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运行安全技术部去年8月27日印发的“关于伊春/林都机场运行安全措施”文件明确指出,“9月以后伊春机场原则上不飞夜航”。

  广东省人社厅厅长轻伤

  此次伊春空难的乘客中,有4人来自广东。广东省应急办昨天下午发布消息称,黑龙江伊春失事飞机上共有4名广东籍乘客。目前,两名伤员在伊春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其他两名乘客已确认死亡。死亡的乘客中有一人名叫林彦飞,身份证信息显示,他是广东潮州市湘桥区人,今年27岁。 (王飞)

  逝者:林彦飞 出差殉难

  省物价局一科长

  林彦飞,身份证号445102198302261937,潮州人。这位27岁的年轻人之前是汕尾国税局的工作人员,去年11月来到广东省物价局综治处工作。据省物价局领导透露,小林此次搭乘空难班机是去出差。省物价局副局长刘光明将前往哈尔滨处理后事。

  编者搜索网络看到,同事和昔日同窗已经在天堂公墓纪念网上为小林设置了“纪念碑”,多人留言怀念这位勤奋上进的年轻人。

  生还:欧真志 参加劳动保障会议

  省人社厅厅长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欧真志以及一名干部乘坐伊春空难客机,所幸两人只受轻伤。

  昨日,伊春空难消息传到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全厅上下工作人员都为他们正在出差在外的厅长欧真志担心。据工作人员介绍,欧真志以及一名干部此次出差并非考察,而是参加有关部门在伊春举行的劳动保障会议。

  “我们一直关注网上消息,”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大家首先打开网络,观看伤亡名单。而厅办公室同志则一直联系厅长以及相关同志,想打听最新进展。”记者尝试联系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欧真志,但是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曾卫康)

  后半个机舱伤亡最多?

  坐在何处与死亡概率无关

  此前,伊春市委书记许兆君对新华社记者说,飞机是拦腰折断,大部分死伤出现在后半个机舱。现场救援人员也描述称,空难生还者的座位大多都在飞机中部,很多生还者从安全门等地方跑了出来。而机尾由于着火,遇难人员比较多,机尾部分连座位的痕迹都看不出。

  对这一说法,深航及专家也表示迷惑,不过他们指出,坐在飞机的前部还是后部,与生还的概率并没有直接的联系。因为飞机在设计和制造时,每个位置的安全性都是一样的。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有研究人员调查了105起空难事故中的2000名生还者之后发现,距离飞机紧急出口越近的乘客,生还的概率就越大,而距离紧急出口越远,生还的概率就越小。

  此次空难事件中,飞机从中部断裂,是否意味着断裂的地方就成为一个大的“紧急出口”,让坐在中部的乘客生还概率加大?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深航及民航专家的认同。

  飞行员质疑飞机强行降落

  昨天,一名女飞行员劳拉在博客上发帖分析了此次空难,认为当时并不具备降落条件,失事客机机长可能是强行降落。

  劳拉引用当时的气象条件分析称,当能见度下降到1英里(1600米)以下,就必须进行仪表飞行。但即使仪表飞行,依旧有其最低的能见度要求。她说,“显然,这架飞机的机长决定强行降落。”

  一位民航业内人士在民航专业论坛上也发帖称,“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飞行员盲目蛮干,判断失误,客机在距跑道前提前接地造成飞机坠毁。”

  对于这种说法,深航并未予以回应,只是表示要等待最终的调查结果出来。 (王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