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国家能源局长否认水电站致西南大旱 雨少是主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6日02:39
  据新华社电 近日,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接受采访时,否认建水电站导致今年西南大旱。

  张国宝认为,有一些报道,确实有放大水电建设中的问题嫌疑。比如,前几年有人说水电排放的温室气体比火电还要多,相关专家的解答是,建站淹没树木散发的甲烷气体和常年燃烧煤炭排放的二氧化碳相比,数量很有限。

  “还有人质疑,建水电站造成了今年的西南大旱,但科学分析证明,降雨少才是大旱主因。”张国宝说。

  汶川地震后,许多人认为紫坪铺水电站非常危险。“震后我在现场工作了18天,看到在大地被扭成麻花状的地震强度下,岷江流域大大小小一连串十几个水电站,没有一个大坝溃坝。”张国宝用经历回应了针对水电站的质疑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