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新疆阿克苏爆炸案告破 警方认定属暴力犯罪案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6日07:21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5日电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发言人表示,8月19日发生在阿克苏市的爆炸案成功告破。

  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认定这是一起暴力犯罪案件,以艾合麦提·库尔班为首的6人暴力犯罪团伙除2人因实施爆炸身亡外,其余案犯已全部抓获归案。

  8月19日上午10时30分,该团伙3名成员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冲入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喀拉塔勒路与乌喀公路丁字路口的人群中,引爆爆炸装置,致正在整队的3名治安联防队员和3名过路群众死亡、15人受伤。其中,年龄最小的伤者为一名5岁的女童,其母亲也被炸身亡。

  案发后,公安机关全力开展侦查和追逃工作。在当地群众的大力协助下,截至8月22日,案犯已全部被抓获归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负责人表示,暴力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暴力犯罪活动,依法严惩犯罪分子。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