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伊春飞机失事 > 10伊春客机失事消息

伊春客机失事导致42人遇难 两人为山西省忻州人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08月26日07:31

  本报讯 (特派记者 马茂虎 记者 连成亮)8月24日21时36分,河南航空有限公司 B3130号(E-190型)飞机执行VD8387哈尔滨—伊春航班任务时,在伊春林都机场降落时失事,事件已致42人遇难,其中两人是我省忻州人。 

  遇难者卢建文是忻州市同力民爆公司总经理,刘建国是忻州市同力民爆公司民爆中心党支部书记。“我们是今天从新闻里听到这个噩耗的,卢总和刘书记是和忻州市发改委的领导等4人一起去伊春参加国家发改委的一个全国性会议时遇难的。我们非常悲痛。听说,忻州市发改委的一位领导也在空难中受了伤。”8月25日下午,忻州市同力民爆公司一位姓赵的副经理哽咽着对记者说。  

  卢建文出生于1955年10月1日,有两个女儿,一个已成家,在北京工作,一个正在上高中,成绩不错。卢建文的工作能力得到同事们的认可,大家都夸他是位“热心干事业的人”。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卢的家中,看到他的亲朋好友和同事们正在张贴吊唁用的横幅和挽联,他的妻子躺在卧室里,已哭得精疲力尽。哈尔滨机场设立了空难善后热线。卢建文在北京工作的大女儿正在赶往伊春处理父亲善后事宜。 

  与卢建文、刘建国同时遭遇空难的,还有忻州市发改委纪检组长薛喜来和神池县物资贸易中心经理续克军,他们在空难中受伤。 

  由于伊春机场已经暂停使用,哈尔滨飞往伊春的全部航班都已取消,何时能够恢复,还在等通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