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遭风雨突袭连发4预警 现罕见9毫米直径冰雹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8月26日07:47

  风雨雷电,冰雹突降。昨日,申城突遭强对流天气袭击,在1个多小时内连发四次气象预警。不仅如此,闵行地区还出现了直径9毫米的冰雹。“八月落冰”在历史同期上也可谓较为罕见。

  昨日午后受强雷暴云团影响,本市大部地区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天气,并伴有大风和雷电活动。从13时55分至15时10分的短短1个多小时内,上海中心气象台先后发布了大风黄色、暴雨黄色、雷电黄色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据13时至16时的3小时累积雨量显示:徐家汇降水12毫米,区县中嘉定、宝山、浦东、闵行和松江等地降雨明显,闵行最大,为71.3毫米,其次是松江35.5毫米和浦东32.4毫米。

  不仅如此,部分网友反映,昨日在闵行下起了冰雹。一位网友称14时起莘庄地区开始下大雨,14时30分开始下冰雹,冰雹长宽接近1厘米。

  对此,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李金玉告诉记者,14时48分确实监测到闵行出现直径9毫米的冰雹。而冰雹是强对流天气的一种现象,夏季上海对流天气旺盛时易产生冰雹,例如去年6月5日徐家汇就出现直径为25毫米的冰雹。

  雷暴雨致凌桥水厂停产85分钟

  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在阵阵雷声中,浦东凌桥水厂罕见地发生了两路供电同时中断的现象,导致停产85分钟。虽然全市并未停水,但受此影响,外高桥地区一度大面积降压供水。

  市防汛办有关人士介绍,当时,水厂在厂区内未遭雷击的情况下,突然发生了两路供电同时中断的意外。据分析,可能是外网线路遭到雷击。“以往雷暴天工厂停电事件也有发生,但像今天这样两路同时断电,且导致停产这么久的先例,并不多见。”他说。

  据悉,凌桥水厂停产后对本市供水造成一定的压力。经电力部门全力抢修,水厂于14时55分恢复单路供电,水厂生产也逐步恢复正常。

  两大机场多个出港航班受影响

  突如其来的雷雨影响连累了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的航班。记者昨天采访获悉,两大机场有120余架出港航班受影响,其中有8个航班取消,其余均为延误或备降至其他机场。

  昨天15时左右,虹桥机场上空电闪雷鸣,乌云密布,瞬间天空黑压压一片,航班正常起降受到影响。记者了解到,虹桥机场受影响的出发航班有飞往汕头、福建、烟台、包头、厦门、南昌等20多个航班。同时,包括国际航班MU538(羽田-虹桥)、FM816(羽田-虹桥)在内的10架次航班备降浦东、杭州、南京等地,5架次航班取消。

  至于浦东国际机场,受影响出港的航班量则达到了96架次左右,但是取消的航班架次仅为2个。

  室内作业工人遭电击身亡

  昨天16时许,桂平支路上海徐汇区樱花园小学施工工地内,一名男子在进行打桩作业时不幸遭电击身亡。

  据了解,工地的施工铭牌上写着“上海博兴建筑”字样,该公司6月-10月对上海徐汇樱花园小学的教学楼进行外墙实施加固工程。事发时,天空下着暴雨,雷声阵阵,不时有闪电划过空中,工人们正在室内作业。

  据目击者介绍,该工人30多岁,来自四川,当时这名工人在3楼的室内进行打钻作业,不慎触电,随即被送往第六人民医院救治。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男子终因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