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减灾协会研究员:北京今年洪灾警戒可解除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26日07:54

  本报讯(记者刘欢)昨天,北京减灾协会常务理事吴正华研究员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本市出现较大洪涝灾害的风险已经过去。

  最近,由于副热带高压出现了近10年来强度最大、位置最偏北偏西的状况,极利于西南暖湿气流流向华北。吴正华说,9月上旬,副热带高压将维持在本市东部地区,所以可能还会出现暴雨天气,但洪涝灾害的警戒基本可以解除。

  吴正华在分析本市洪灾特点时指出,虽然全年暴雨次数少,但强度大;而且,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本市城区不透水地面的面积比例不断加大,部分中心城区的不透水地面面积甚至占到总面积的90%,一旦出现暴雨,雨水的径流量会突然增大。

  吴正华说,经查证,北京“发大水”有一个60年的周期变化,尤其在“壬辰”年的前3年出现多雨的几率较大,而2012年正是“壬辰”年。他建议,本市应密切关注未来有可能发生的洪涝风险,尤其对近几年出现的新建小区、新建道路、新建桥路(尤其下沉桥路)加强防洪措施,评估可能出现的新隐患。RJ203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