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煤老板千金被绑称父亲开出租 绑匪回应还开宝马

2010年08月26日08:48

  来源:郑州晚报

  煤老板千金被绑架,求情说“我爸是开出租的,家里没钱”

  早就摸透她家庭背景的绑匪回一句:

  “家有好几套住房、妈妈和她开的都是宝马,自己开的宝马730车牌还带‘AAA’,每次出入那家化妆品店都出手不凡……如此的奢华,不叫人盯上都难。”

  昨天,26岁的“宝马女”被绑架案在高新区法院开庭审理。

  而策划绑架案的,正是这家化妆品店的男老板和他的同学。

  晚报记者 鲁燕

  为绑架专门买辆破面包车

  28岁的小魏和爱人在郑东新区兴荣街开了家化妆品店。

  去年8月,小魏和初中同学李涵在农业路文博广场一次闲聊时,无意提到了他认识的一个叫李娟的女子。

  “我说她比较有钱,家里是开煤矿的,她经常开一辆宝马,车牌都是3个‘A’的,她妈妈开的也是宝马。”没想到李涵很感兴趣,于是,“我就开玩笑说,那咱们把她绑架了吧,弄点钱花花。”

  之后,他就没在意这事,可是,李涵一有机会,就向他问李娟的情况。

  去年11月,李涵告诉他眼下缺钱,想绑架李娟,“然后我就和他商量具体绑架的事情”。

  今年1月,李涵说春节前绑架,但首先得买辆面包车备用。

  后来,李涵把面包车买了回来,但春节前天气不太好,车不太好开,也就没行动。

  租好房子后,网上找帮手

  春节后,李涵又一次去他店里。“他和我商量绑架李娟的事,他要我只要向他提供李娟的活动情况就可以,让我盯紧点。”

  之后,小魏给李涵打了几次电话,说李娟在他店里,让他赶紧来,可是都没有来成,“有一次我还打电话催促李涵‘咋还不动手’,他解释破面包车老是出问题”。

  此后,他们还为绑架作准备——租个房子当“谈判地点”。李涵还通过网名“一夜暴富”、“做个暴发户”、“财神”等网名找到一个网名为“累了”的王浩(化名)。

  4月29日,李涵和王浩在小魏化妆品店门口“守株待兔”。

  果然,“猎物”出现了。

  他们看见李娟开着一辆白色宝马车在附近一家小区门口进出了几次,又看见李娟去小魏的店旁边干洗店洗衣服。

  “李娟去洗衣店洗衣服了,洗个衣服要多长时间啊……”李涵打电话问小魏。

  小魏告知他们,李娟取衣服也就是一两天的时间。李涵说,他这两天都会去洗衣店对面等李娟。“他还告诉我,只要我收到短信‘货到提速’,就说明他已经绑架了李娟。”小魏说。

  4月30日中午1时许,李涵和王浩带着事先准备好的匕首、胶带纸、绳子、手铐来到了距小魏化妆品店面不远处的洗衣店等待。

  宝马女被绑架,偷偷给朋友打电话

  4月30日下午6时许,李娟的轿车出现在干洗店门口。

  她从干洗店取完衣服,然后和化妆品店的女老板说了两句话,上车欲走时,“刚拉开车门,一男子(王浩)堵住我的车门,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李娟说。

  “你干啥呢?”李娟边说边拉脖子上的刀,手指随即鲜血直流。

  “配合点,不要动,也不要叫,叫了就捅死你。”王浩持刀威逼着李娟上车,坐在车后排座上。

  在车上,李娟的手一直在流血。

  王浩拿来李娟车上的睡衣,包住了她的伤口。

  趁王浩不注意,李娟偷偷拨通了朋友的电话,然后故意放声说:“求求你们放了我吧,你们绑架我也是为了钱,我把钱和银行卡都给你们。”

  很快,李娟被绑架的消息传到了父母耳朵里。

  李娟父母随后都打来了电话。此时,王浩有些害怕。

  李涵开着李娟的宝马过了一座桥,在路边停下了。

  这时,王浩已给李娟戴上了手铐,用白布把李娟的眼睛也蒙了起来。

  李涵又打出租折回去将自己的破面包车开到了这里。

  绑匪之一心软了,偷偷放人质

  “你让我走了吧,我也不会报案,我把钱和卡都给你们……”李娟哀求。

  “你也提到你父母了,看你也很孝顺,我等会找机会把你放了。”王浩说,他这么做都是被逼的,他的证件都在李涵手里。

  王浩还特别交代李娟:“等会他们让你配合你就好好配合,千万不要顶嘴,找机会我就放你走,咱俩一块跑。”

  一个小时后,3人来到一间出租房内。

  “我们想要钱,如果你不配合,明天就等人给你收尸了。”李涵说。

  “我身上有几张卡,总共有五六万元钱,都给你们。”李娟回答,还说,爸爸是开出租车的,家里也没钱。

  “你就编吧,你爹开出租车,你会开上宝马?你妈也开上宝马?你拿1000万(元)吧……”

  在双方几个回合的谈判下,李涵将赎金降到100万元。

  “他给你要多少钱,都先同意。等会找到机会了,我就放你走。”王浩悄悄说。

  晚上10点左右,王浩借口饿了,让李涵出去给他买东西吃。

  趁此机会,他赶紧带着李娟逃出去,帮其和父母见了面。

  然后,他又随着李娟一家人投案自首,并配合警方将李涵等抓获。

  目前,王浩已另案处理。

  面对抢劫罪,同学相指责

  昨天,在法庭上,李涵和小魏面对抢劫罪的指控没有异议。

  但是,对于绑架过程和细节,他们还是有很多话要说。

  李涵说,整个绑架过程他只负责开车,索要1000万元,还有100万元的赎金也都不是自己提出的,他也没有威胁和殴打李娟。

  同样小魏也不示弱说,他的确给李涵提供了许多李娟的个人信息,但李娟被绑架的那天,“这个时间不是我提供的,我只是在当晚11点收到李涵的‘货到提速’短信时,回复了‘恩’字,知道了李娟被绑架了”。

  李涵还说,其实,当天他在和李娟谈话时,听了李娟刚来郑州时干服务员,现在她又和男朋友分手,生活也很难,“那时要不是王浩,我都放了她……”

  “没救人到底有罪没?”法庭上,李涵反复说到这句话,最后自行辩护时,仍没有忘记,但被法官反问了一句后,李涵回答说“我有罪”。

  100万没到手,算不算抢劫数额?

  昨天,小魏的辩护人和公诉人舌战了好几个回合。

  小魏辩护人认为,这100万元不应计入抢劫数额,不能定性为“数额巨大”。

  “他只抢了305元,实际的抢劫数额应是这个数。”

  “他们想要的远远不止这些,要的100万元已经达到了刑法规定的‘加重情节’。”公诉人说。

  李娟说:“我的好几套住房他都知道,还有我老家身份证上的家庭住址和身份证号。”

  此外,她家开煤矿,母亲也开有宝马车,还有自己的手机号和QQ号她都告诉过小魏。

  “交友一定要慎重。”高新区检察院检察官李女士说,李娟就是太过相信别人,保护意识不强,轻易就把自己的私密信息向化妆品店老板和盘托出,结果发生了意外。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