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十大书香之家”诞生 藏书最多达10050册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26日08:55

  南方日报讯(记者/蒲荔子实习生/吴维)昨日,第五届广东“十大书香之家”诞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为获奖者颁奖。

  据统计,本次22个参评家庭中藏书5000册以上的有7户家庭,藏书最多的达10050册,最少的也有700多册,部分家庭除了纸质藏书外,还有大量的电子图书。除藏书以外,很多家庭每年还订阅了各种报刊杂志,最多的一年订阅32份。在24日的评选会上,各个家庭代表都讲述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参选家庭大部分是教师家庭,但有一户来自一线的工人家庭,家中1100本藏书大多是专业领域的书籍。

  表彰会上,受表彰的第五届广东“十大书香之家”代表宣读《创建千万个学习型家庭倡议书》,倡议全省广大家庭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强化学习意识,终身学习,不断深化家庭读书活动,在家庭中营造浓烈学习氛围;提倡每一个家庭成员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以上,每年阅读8本左右的书籍。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