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妇教孙子骂公交司机 孙子下车时学样辱骂爷爷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8月26日09:10

  本报讯(记者 牛家林 尚燕华)昨日上午,2路公交车上发生令人深思的一幕:一位大妈嫌公交司机关门太快而对其进行辱骂,还教小孙子一起骂。

  奶奶教孙子一起骂

  昨日10时40分,赵师傅驾驶2路车驶入省四院公交站。赵师傅看着乘客上下完后关门准备开车。但就在这时,从公交车前方跑来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他使劲敲打车门要上车。赵师傅赶快打开车门,第一排的一位乘客见状给他让了座。而就在赵师傅关闭车门的一瞬间,又听到一声急促的呼喊:“干嘛呀你,没看到人吗,想夹我呀?”赵师傅这时才看到,一位老妇人带着六岁左右的小孩心急火燎地随后赶来。

  由于大爷上车的时候并没有说后面还有人,赵师傅只顾着提醒乘客给老人让座,没有注意到后面还有人,庆幸的是,没有夹到大妈和小孩。赵师傅了解到,他们是刚才上车的老人的老伴和孙子。

  赵师傅刚要道歉,没想到大妈上手就给了他一个耳光。“你是不是看见老人不想拉啊?像你这样的司机,就该打!”说着大妈扬起巴掌又要打,赵师傅本能地用手臂一挡。这下可彻底激怒了她,站在驾驶位置身后,揽着孙子,喋喋不休开始骂了起来,骂得很难听。赵师傅没有和大妈理论,继续开车。

  现学现卖

  小孙子骂爷爷

  车上一位乘客劝解,大妈不但没有停止辱骂,反而又教六岁的孙子继续骂司机,并且说一句,让孙儿学一句,“你瞎呀,你没长眼啊……”且话越说越难听,孙子学着奶奶的话,用稚嫩的童音辱骂司机。

  一位带小孩的母亲实在看不下去了,“老人家你快歇歇吧,这样教育孩子太不应该了。”车厢里的其他乘客也议论纷纷,一个年轻的女孩小声嘀咕一句,“怎么教孩子骂人啊?”

  为了平息事端,赵师傅不停向大妈赔不是,快要下车的时候,老妇人还狠狠地向赵师傅吐了一口痰,才拉着小孙子走向后门,准备下车。就在他们快要走到门口的时候,爷爷不小心踩到孙子的小脚丫,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小孙子抬手“赏”了爷爷一个耳光,“你瞎啊,你没长眼啊……”小男孩就用奶奶刚刚教的骂人话回敬爷爷,这一巴掌打得爷爷奶奶哑口无言,两人红着脸下车了。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