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向以色列购买无人机 用其寻找大麻种植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6日09:25
  新华网8月25日电 墨西哥国防部24日公开去年向以色列购买无人机的文件。一些分析师认为,墨西哥政府可能使用这些无人机在偏远地区寻找大麻种植地。

  路透社24日援引墨西哥国防部文件报道,墨军方去年斥资2325万美元向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购买多架“竞技神”无人驾驶侦察机。

  国防部没有公布购买无人机数量和用途。但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安全分析师哈维尔·奥利娃认为,军方可能使用这种无人机在墨西哥西北部锡那罗亚洲、杜兰戈州、奇瓦瓦州等地区搜寻大麻和鸦片种植地。

  “军队难以到达这些地区,”奥利娃说。按他的说法,墨军方大约从5至6个月前开始使用“竞技神”无人机。

  墨西哥是南美洲可卡因运往美国的主要通道,也是大麻和海洛因的主要来源地之一。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2006年上任后,宣布采取强力措施打击贩毒团伙和涉毒暴力事件。然而,自2006年以来,仍有超过2.8万墨西哥人死于涉毒暴力事件。卡尔德龙24日说,即使暴力事件继续增加,政府也不会改变缉毒政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