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紫金矿业完成整改 赔偿方案尚未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09:25
  经过近50天的应急整改,紫金矿业8月25日通过了福建省专家组的整改验收。这意味紫金矿业全部污水处理已经基本完成。

  此前铜矿湿法厂全部存量污水无害化处理已在8月中旬处理完成。

  事故应急处理指挥部称,即便完成了整改,预计该厂年内不可能恢复生产。截至8月25日,铜矿湿法厂遗存的含铜酸性溶液无害化处理工作已基本完成,但这仅仅是铜矿湿法厂后续处置工作的第一步。

  第二步从8月下旬起,对紫金矿业整体的环保设施的投入等方面进行企业整改重建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启动。紫金矿业铜矿湿法厂要恢复生产,其整改重建将经过相关部门严格审查与评估,并聘请高资质中介机构进行严格、高标准检查和工程项目验收。

  国家调查组目前尚未公布调查结果与紫金矿业未来的赔偿方案。

  8月21日,紫金矿业在最新的事故处置工作简报中称,从8月14日至20日,其环保部门在汀江上杭段取样化验26批次,结果是总铜浓度控制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水标准以内,pH值控制在Ⅱ类水标准内。

  记者 言咏 (来源: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