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伊春飞机失事 > 10伊春客机失事消息

伊春通航当日南航发文建议不夜航 1月内3调航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26日09:59

  □晨报记者 毛懿

  伊春机场于2009年8月27日正式通航,但通航当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安全技术通告》就发布通告称,(2009年)9月1日以后伊春机场原则上不飞夜航。记者发现,此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南航航班的时刻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

  南航哈伊航线一月内3变

  伊春机场于2009年8月27日正式通航,《黑龙江日报》在当时的报道中如此描述:“27日21时10分,一架从北京飞来的空客A320,载着乘客平稳地降落在伊春林都机场,标志着伊春林都机场正式通航。”

  记者查询到,在“东北网”的“资料:伊春林都机场正式通航”中,南航黑龙江分公司8月27日正式开通哈尔滨至伊春航线,航程40分钟,空中客车A320飞机每天一班往返飞行。当时的航线时间是,8月27日至8月30日,去程航班20时30分从哈尔滨起飞,21时10分到达伊春;回程航班21时50分从伊春起飞,22时30分返回哈尔滨。值得注意的是,从9月1日开始,该航线的去程航班更改为早上7时20分从哈尔滨起飞,8时整到达伊春;回程航班8时40分从伊春起飞,9时20分返回哈尔滨。

  记者发现,时隔不到一个月,当年9月21日,“东北网”又刊登了一篇报道,称黑龙江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伊春机场分公司发布消息,针对哈尔滨飞往伊春航线起飞时间过早问题,自9月20日起,林都机场航班时间有所调整。调整的新航班时间暂时为临时调整,仅限于每周一、三、日,哈尔滨(11时20分)——伊春(12时);伊春(12时40分)——哈尔滨(13时20分)。

  这也是一个月之内,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对哈尔滨-伊春航线运营时间的3次调整。比较这三次调整,最明显的是,哈尔滨-伊春这条航线的运营时间从晚上调整到了中午。而河南航空的失事飞机航班时刻是20时45分从哈尔滨起飞,21时40分到达伊春;22时10分从伊春起飞,23时到达哈尔滨。

  通航当日发文建议不夜航

  昨天,记者查询到了2009年8月27日,也即是伊春机场的通航当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运行安全技术部印发了《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安全技术通告》第89号“关于伊春/林都机场运行安全措施”,其中称“(2009年)9月1日以后伊春机场原则上不飞夜航。”

  这份通告中称,8月27日公司将开始执行哈尔滨—伊春—哈尔滨航班任务,鉴于伊春林都机场属新建机场,为确保飞行安全,现将机场特点进行分析同时制定以下安全措施,望遵照执行。

  在机场特点分析中,这份通告描述为“机场地处山谷交汇漫滩处。呈东西走向,机场以南地形逐步增高。场地以北地形平缓。”气象特征则描述为“春季由较大降雪逐渐变为雨夹雪天气,多西北风和东南风;夏季多雷雨;秋季晴朗天气为主,清晨多雾;冬季盛行西北风,降雪主要集中在12月至次年3月初。”

  在分析了机场特点以及飞行特点后,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提出了10条建议,第一条就是“9月1日以后伊春机场原则上不飞夜航”。这份建议中还称,昼间不在中雨、夜间不在有降水情况下着陆。建议中表示,飞行机组要严格掌握进近标准,加强复飞、返航、备降的准备。现阶段执行哈尔滨— 伊春—哈尔滨航班需带回程燃油,飞行机组与签派员应认真研究机场与航路天气形势,选择合适备降场,核实起飞油量,同时机组认真核对舱单数据,防止超限飞行。

  昨天,记者有意向南航公司询问当时调整夜航的原因,南航相关人士表示,对此不便评论。而有业内人士则向晨报记者表示,业内比较公认的是,伊春机场不太适合夜航。“机场较小,处在山谷交汇地,容易出事。”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