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探秘海南省公安厅女子强制戒毒所生活[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6日09:57
10余家新闻媒体单位和收教学员家属参观收容所。(南海网记者汪德芬摄)
学员与家属见面泪流满面。(南海网记者汪德芬摄)
学员在接受教育。(南海网记者汪德芬摄)

  南海网8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汪德芬通讯员陈炜森)8月25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收容教育所(海南省公安厅女子强制戒毒所)举办社会开放日活动。省内10余家新闻媒体和收教学员家属参加。

  活动中,海南省公安厅收容教育所民警向新闻媒体记者和学员家属介绍了学员一日生活制度、作息、学习、文体活动、伙食、医疗和合法权益保障等情况,参观了学员收容室、戒毒病室、医疗室、宿舍、厨房、餐厅、教育室、文体活动室、技能培训室、劳动生产区、图书室、家属会见室、教室、询问室等,记者现场采访了民警、学员、学员家属。

  参观结束后,所领导与学员、学员家属亲切交谈,征求对收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员家属们对公安厅收容教育所的管理工作表示满意,纷纷称赞所里各项工作细心、周到,人性化管理有特色。通过开展监所开放日活动,使学员家属更直接、透彻地了解收教(戒毒)人员在所内的生活状况和思想状况,拉近收教所与学员家属的距离,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发展。

  据悉,海南省公安厅收容教育所(增挂海南省公安厅女子强制戒毒所牌子)是海南省唯一的一所承担女子收容教育和强制隔离戒毒的二级收容教育所,建所以来共收教及强制戒毒卖淫、吸毒的女子学员6520余人,根据民警电话、QQ回访和走访调查的数据,接受收容教育后出所人员改好率达95%以上。

  此次对社会开放展示了海南省公安厅收容教育所依法、严格、科学、文明管理和尊重、保障人权的良好形象,有力推动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海南省公安厅收容教育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加强了执法监督,促进了监所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冯程 报道)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