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维基解密公开CIA密件:美恐被认为输出恐怖主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0:16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著名泄密网站“维基解密”25日公开了一份美国中央情报局秘密文件,内容警告,基地组织对招募美国人很有兴趣,假如美国被看作“恐怖主义输出国”,后果很严重。

  这份文件是该网站公布的最新美军机密资料,网站上个月曾公开了逾7万份涉及阿富汗战争的美军秘密文件引起轩然大波。

  “维基解密”日前还威胁将公布约1.5万份秘密文件,五角大楼批评说,这种泄密做法会危及消息提供者的人身安全,并将敏感情报收集方法泄露给敌人。

  据报道,该网站此次贴出的长为3页的中情局备忘录似乎并没有泄露任何国家机密,一位美国官员表示,这次泄密算不上“重磅炸弹”。事实上,这份资料只是一份激发性的思考,而不是权威评估。

  不过这份文件中提出了一个高度敏感的假设性问题,即假如同盟国认为经常有美国公民在海外进行恐怖活动,会给美国带来什么样的潜在后果。

  文件说,如果这样,美国将很难说服同盟国在反恐方面提供合作。而且外国政府可能会秘密逮捕涉嫌在海外从事极端活动的美国公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