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央行称抑通胀为当务之急 引加息预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0:28
  印度央行本周二在其年度报告中称,控制国内通货膨胀是当务之急,这番表态引发了市场对加息的猜测再度升温。若印央行果真采取加息策略,那么这将是该行在3月中旬以来的第五次加息。

  在24日发布的2009~2010财年(截至2010年3月31日)《年度报告》中,印度央行指出:“在众多政策调控目标中,抑制通胀居首。通货膨胀已经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当前关注中的重中之重。”

  早在今年4月,印度央行行长苏巴拉奥就曾表示,通胀加速是印度经济面临的“大麻烦”。

  由于通胀引发市场担忧,在本周二的交易中,印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出过去三个月以来的新高。印度央行副行长苏比·戈卡恩表示,尽管印度政府必须解决物价上涨的问题,但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尚未稳定,印度政府还需对经济增长过程中引发的风险随时保持警惕。

  Religare Capital Markets Ltd.孟买首席经济学家Jay Shankar表示:“印度央行将继续收紧利率,通胀预期仍然令人担忧。”他认为,印央行将会将基准利率在3月31日的基础上向上调整1个基点。(严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