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海军陆战队诞生首位美女大队长(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6日09:07
薛燕静正准备攀上AAV7两栖登陆战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海军陆战队登陆战车大队诞生成军以来首位女性区队长、女舟波长,这位女陆战队员是出身草莓族的薛燕静,在登陆抢滩演习过程中却显示了不同于一般草莓族的抗压能力。

  薛燕静是在台湾海军纪念陆战队参与“八二三炮战”(金门炮战)两栖运补的活动中首次露脸,她在陆战队“八二三炮战”参战老兵面前,指挥官兵执行AAVP7两栖登陆车执行两栖舟波突击演练。

  在演习中,薛燕静担任两栖舟波突击演练的舟波长兼第三车车长,而且还是第一舟波的舟波长,若在战时这个任务必须有在猛烈敌火下冷静指挥的能力,陆战队指派薛燕静担任舟波长,显示她有不同于一般草莓族世代的抗压能力。

  薛燕静1984年出生,是台湾社会上戏称的“草莓族”,可是她在高雄应用科技大学财务金融系毕业后,选择报考台湾海军专业军官班。结训任官后,她又自愿前往连许多男性都避之唯恐不及的陆战队服役,后来升任陆战队登陆战车大队运输一中队区队长,是大队成军以来第一位女区队长。

  据悉,薛燕静在陆战队服役一年多,已经参与“汉光”、“联勇”等操演,也曾投入去年台湾“八八风灾”救援任务,与其它台军部队不分彼此,全力投入救灾与灾后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