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一镇户籍人口25年免费教育“三步走”完成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26日11:03

  石排镇户籍人口25年免费教育完成“三步走”

  今后更多新莞人子女将突破户籍限制享义务教育

  南方日报讯 (记者/丘想明) 25年免费教育终于完成了“三步走”。昨日下午,石排镇全面实施户籍人口从幼儿园到大学免费教育发布会正式召开,该镇1120名户籍大学生首尝“头啖汤”,成为该镇第一批享受大学阶段免费教育的学生。据悉,石排镇将25年免费教育分为“三步走”:2008年实现普通高中免费教育,2009年实现幼儿园免费教育,2010年启动大学免费教育。现在,这“三步走”终于完成了。这标志着石排镇在全国已率先全面实现了户籍人口从幼儿园到大学长达25年的免费教育。更令人欣喜的是,今后不仅石排户籍人口可享受免费教育,还将有更多新莞人子女可以突破户籍限制在石排享受到九年义务教育。

  据了解,在对户籍人口推行免费教育的同时,石排镇同样高度重视新莞人子女的读书问题。目前,该镇专门出台了《石排镇新莞人子女入读公办学校暂行办法》,充分挖掘公办学位。

  据了解,目前在该镇公办中小学就读的新莞人子女共有1694人,占公办中小学学位总数的25%,这部分学生在公办学校享受与本镇户籍学生同等待遇。石排镇委书记翟崇碧还表示,往后将会一如既往地重视新莞人子女接受教育的问题,逐步探索让更多的新莞人子女突破户籍限制在石排享受九年义务教育。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