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姚明首训引爆休斯敦4个月瘦身40磅惊火箭(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6日10:22
  4个月瘦身40磅姚明首训引爆休斯敦
昨天训练间隙,姚明接受休斯敦记者采访。 CFP 图

  是的,这是休斯敦想念已久的姚氏幽默。“查克,说点什么吧。”在“一对一”对抗中轻松击败海耶斯后,姚明向队友“挑衅”。“你不会(因为这个摔伤)错过任何一场比赛,对吧?”为了寻找更好的拍摄角度,一个摄影师不小心从座位上跌落了下来,姚明转过头说道。“我想,很多人对这个感兴趣,因为你们这些家伙当中的一些人也需要这个(减肥)。”谈到减肥,兴致勃勃的姚明拿面前所有的记者开涮。当然,火箭更想念的是那个在球场上健康奔跑的大个子。看起来,他们的愿望很快可以实现。北京时间8月25日,火箭允许媒体观看姚明训练的最后15分钟,这是大个子受伤以来第一次在媒体面前公开训练。

  我的脚已没问题

  我期待一个伟大赛季

  “今天我给自己吃了一个芝士汉堡,为的是庆祝这个欢乐的时刻。”因为开心,姚明嘴咧得很大,他口中的快乐时刻来自火箭医师顾问汤姆·克兰顿,他宣布姚明已经痊愈,可以不受任何身体限制地投入到训练当中,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医生告诉我我的左脚骨裂已痊愈,肯定能够赶上新赛季常规赛的揭幕战,我非常激动,我的脚已没问题,我希望可以打出一个伟大的赛季。”

  在众多媒体面前姚明与队友海耶斯以及一名来自发展联盟的队员进行了低位对抗的训练。“过去两周的时间,我一直在与姚明对抗,我为他的状态感到吃惊。”海耶斯说道,“本来我以为他没法在球场上移动,因为他已经休息了这么长时间,我认为他应该"生锈"了。但是这两周的对抗令我惊讶。”虽然海耶斯这么说,姚明自己清楚,自己左脚的移动和用力现在仍旧还达不到在赛场上活动自如的程度:“目前我的左脚仍旧不能完全用力,要知道恢复并不是在一天之间能够改变的,我必须保持耐心,我能够告诉你的是相比两个月前刚开始跑步的时候我已经找回了自己的节奏,我想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甚至两个月,持续这样的恢复训练,我们能够收获更多的成效,我现在很有自信。”

  一年多的漫长恢复终于结束,姚明回想起刚得知受伤的情景还是有些后怕。当被医生告知2009-2010赛季报销时,姚明强烈希望那是一次误诊,“对我来说那的确是艰难的一个月,我接到了很多火箭队成员的电话,有教练、球员,有队友也有朋友,当然,我的家人也一直跟我在一起。那是最艰难的时光,但它确实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要向前看,期待可以做一些好的事情。”火箭的训练营将于当地时间9月25日开始,虽然此前缺席了不少比赛,但姚明并未疏于锻炼,他说自己过去的近四个月内减轻了40磅的体重,计划在新赛季开始前再减轻10-15磅。“我现在确实不在最佳体型,距离比赛的状态有点远,好消息是我们距离训练营还有一个月,而新赛季两个月之后才会开始。”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