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向贫困学生免费发放自行车和交通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6日11:07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5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教育部25日向贫困地区学生免费发放自行车和交通卡,帮助他们解决上学难的问题。

  这个名为“2010年帮助学生出行”计划当天在阿教育部举行启动仪式,教育部部长阿尔韦托·西莱奥尼将自行车和交通卡赠送给来自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附近地区的学校。

  这项计划耗资4000万比索(约合1000万美元),阿全国5000所处于贫困地区的学校将从中受益。根据这项计划,在这些学校就读的学生中,家庭经济状况不佳且住家距离学校较远的学生,可免费使用这些自行车作为上学交通工具,直到毕业。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还可获得政府提供的交通卡,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使用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西莱奥尼说,阿根廷政府一直关注贫困学生教育问题,希望他们在政府支持帮助下完成学业,掌握最新科学知识,避免出现因学生经济条件差异造成的教育鸿沟。

  此前,阿政府还在全国学校启动网络学习计划,以政府出资形式帮助全国公立学校学生每人获得一台网络笔记本电脑,学习网络知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