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驻港领事馆白菊铺路 官员含泪向港人致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1:17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游客血溅马尼拉事件发生两天后,菲律宾于25日举行“全国哀悼日”,菲驻港领事馆外亦摆有花篮及白菊悼念事件中的死难者。有在港菲律宾佣人对事件表示难过,并担心工作不保。

  当天是菲律宾“全国哀悼日”,菲律宾全国所有公共机构以及驻海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菲驻港领事馆照常开放办理证件,门外则划出区域,并放有鲜花供市民默哀。菲律宾两间电视台亦派员到场采访。

  菲律宾副领事Lovena Joy P. Banagodos眼眶泛红,一度哽咽。她对事件表示抱歉,“非常对不起,”她说。

  在领事馆办理证件的一名菲律宾女佣对事件感到难过。她说,这是一件恐怖的事件。由于事件发生后,香港社会对菲律宾当局处置事件的手法一致谴责,虽然自己不担心在香港的生命安全,但害怕港府会收紧菲佣政策,令她失去工作。她亦不肯透露姓名,害怕报导后会有麻烦。

  来港17年的菲佣Mercado Elizabeth对记者表示,菲律宾警察的救人手法错误,她从内心深处想去责备这些警察。同时,她也很担心自己在香港的工作和人身安全。

  多个在港菲律宾外佣团体25日表示,关注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发生后,将影响她们生计及安全。有团体表示,对事件造成人命伤亡感到难过,她们与港人一样感同身受。

  港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明白香港市民对挟持人质事件,心情感到非常沉重,但香港是一个文明、守法和多元化的国际大都,有近20万菲律宾公民在港工作,他们亦是香港的一份子,希望香港人不要迁怒他们。(记者 木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